2018年烟台医药健康产业产值有望破800亿元

2018-01-18 11:04:23 胶东在线
0550
全市医养结合示范市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

  胶东在线1月17日讯(记者 张倩)“以打造烟台国际生命科学创新示范区为目标,加大医药健康产业政策扶持和引导力度,不断提升医药健康产业层次和水平,力争年内医药健康产业总产值突破800亿元!”在17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烟台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刘文彬公布了2018年医药健康产业工作目标。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对于烟台,如何破题,实现新一年的奋斗目标?刘文彬表示,今年,烟台将高水平编制全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规划,集中打造开发区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高新区生物医药科技园,制定出台更具吸引力的产业招商政策,加快形成东西两翼协同崛起的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抓好重大项目,进一步充实完善产业项目库,对已开工的36个项目加强现场督导,力争瑞康医药医疗产业综合基地、万润医药园区、先声生物抗肿瘤疫苗、隽秀生物神经修复材料等18个项目2018年年内开工建设,荣昌生物制剂大楼、迈百瑞研发制剂大楼、绿叶产业园微球车间、石药百克生物一类新药生产车间等13个项目竣工投入使用,以项目支撑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

  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加强对石药集团(山东)中诚医药物流等14个签约项目的调度督导,争取促成一批合作项目,引进一批高端人才。瞄准世界500强、国内外行业领军的制药公司及龙头企业,特别是针对在烟台设有全资或控股公司的10家大型企业集团,深入开展走访对接、专题招商、合作洽谈活动,针对有意向的项目,加大跟踪洽谈力度,争取尽快落地。

  强化科技研发创新,针对已进入临床的15种创新药物,提供“一企一策”“一品一策”指导,纳入国家和省审批绿色通道,加快审批上市。加快建设基因技术应用示范中心、细胞与组织工程中心等11个国际化医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力争2018年6月底前一期5个平台全部投入使用,2018年9月底前二期6个平台全部建成,为医药健康企业开展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提供重要载体。加快烟台业达生物医药创新孵化中心建设,支持建设医药研发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力争2018上半年开工,2018年底前主体完工,2019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努力打造具有国际水准、覆盖新药创制全过程、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家级专业化科技企业孵化器。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