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多少岁开始会长皱纹?什么方法可以消除皱纹

2018-01-25 09:12:46 家庭医生在线

  女生最怕什么?有人说怕虫子,有人说怕黑,但是这些是因人而异的,不怕虫子,不怕黑的女生大有人在。那么大部分女生都怕什么呢?怕衰老,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孩子,而衰老是美丽的反面,所以没有女生会喜欢衰老。长皱纹对于很多人来说是衰老的开始,那么女生多少岁会开始长皱纹呢?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消除皱纹女呢?

  深圳鹏程医院美容整形中心王进胜副主任医师表示导致皱纹产生的原因很多,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则认为皱纹的出现与年龄、表情肌和重力有关。也就是随着年龄的增加和外在环境的侵害的加剧,人的皮肤开始明显老化,从而皮肤变薄、变硬、干燥、张力降低的情况。再加上面部支持组织的萎缩或者缺失,以及肌肉的松软,在重力的作用下,皮肤容易发生滑坠,形成皱纹。一般来说, 20岁左右开始,女生额部可能出现浅小皱纹;然后30岁左右额部皱纹会加深增多,并且外眼角开始出现鱼尾纹,上下睑皮肤还出现不同程度的皱纹;到40岁则容易出现眼袋,鼻唇沟加深,并且口角出现细小皱纹;50岁则眼袋加深并出现下睑纹,上下唇也出现皱纹,到60岁则皮肤弹性下降、颜面皱纹加深。

  当然多少岁出现皱纹并不是绝对的,个人保养,身体状况以及接触环境不同,也会改变皱纹出现的时间。那么出现了皱纹,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吗?目前来说,消除皱纹最有效的方法是去美容院进行皮肤护理,即采取医美或者整形手段。但日常生活中,一些护肤习惯以及小技巧也可以缓解皮肤出现皱纹的情况。

  1、认真洁面,但不能过度清洁

  外部环境的污染,导致废气和尘埃会附着在肌肤上,以及电脑、手机带来的辐射。所以注意清洁皮肤非常之重要,最好使用合适自己肤质的洁面产品清洁皮肤。但是皮肤中的水分和油脂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皮肤,防止皱纹的产生,因此洗脸不能过于频繁,过度清洁。

  2、多吃富含蛋白的食物

  饮食保养生活中,可以多吃些猪蹄、猪皮、猪肘、鸡皮、豆类以及鱼汤等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增强皮肤自身的修复功能,让皮肤变得饱满有光泽,同时可以减少细纹的产生。

  3、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是人变衰老,长出皱纹的重要原因之一,尤其是长期睡眠不足的人。因此充足的睡眠很重要,一般来说成年人每天需要睡眠6到8小时,如果睡眠时,使用晚霜保养,防皱效果将更佳。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