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传染病医院王艳娜:20年坚守 用青春诠释不平凡

2018-01-25 09:30:28 胶东在线
护士长王艳娜和护理人员查看病例
护士长王艳娜和护理人员查看病例
王艳娜护士长和她的部分护理团队合影
王艳娜护士长和她的部分护理团队合影

  胶东在线1月23日讯(记者 栾雪) 她一直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先后任护士、护士长、护理部副主任。在20多年的临床护理工作中,她爱岗敬业,努力工作,多次获奖。她就是烟台市传染病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艳娜。

  爱岗敬业,用心打造护理业务“标兵”

  作为一名护士,对她来说加班加点、随叫随到是常事,提前半小时上班成了她个人习惯,比常人付出了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科室有了问题,作为护士长的她马上赶去,不管深更半夜、刮风下雨。把无限的激情倾注在护理事业中,赢得了患者的交口赞誉,堪称烟台市传染病医院护士的楷模。她总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特别是病情严重的病人,她都率先进行护理。

  2003年非典期间,王艳娜作为第2批志愿者进入病房开展护理工作。当时还没有成熟的应对措施,防护设备也比较简单,王艳娜并没有迟疑;2009年甲流期间,王艳娜在为患儿进行护理之余,更积极与患儿进行语言交流,疏导患儿情绪。患者病愈出院后,家属高度赞扬了王艳娜。就这样一天、两天……一年、两年……二十年多年如一日,对这份工作依旧热爱,依然将微笑送给每一位患者。她所在的科室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科室”、“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个人多次获得了“优秀护士”、“最满意护士”、“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岗位练兵,精心打造护理专业团队

  对待护理姐妹们,在生活上,她有着姊妹般的亲情;在工作上,她有着严师般的苛刻。她以医院为家,利用下班的时间手把手的教,严格把关,带出了一支技术过硬的队伍。

  2017年,王艳娜开始担任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根据自己多年的一线临床经验,常抓不懈,组织操作培训、技能培训、护理查房、岗前培训等一系列护士在岗业务培训,使护理人员在技术服务上更专业化。王艳娜告诉记者,她现在负责全院护理质控工作,从护理团队的整体面貌、着装发饰到接待患者的礼仪、问候患者的语气都是需要注意的。要从多个方面提高患者的就医感受。

  对护理工作的严与细,王艳娜是出了名的,可她对同事的关心也是有口皆碑。对科室的护士都像自己的姐妹一样,特别对科室的年轻护理人员,不但从工作上帮助指导,生活上也关心她们。科室团队的氛围很融洽,团结,积极向上。

  王护士说,平时姐妹有什么难处,护士长第一时间帮我们协调解决。有一次我家里临时有事不能值夜班,护士长知道后立马过来替我值夜班,第二天又接着上了一天白班,连续工作了24小时。平时我们工作忙错过吃饭,护士长都会给我们定好外卖。护士长经常说,护理工作是一项体力活,先要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才有充沛精力去照顾病人。

  医患沟通,耐心劝解呵护患者健康

  在护患沟通方面,王艳娜十分重视沟通的方式与语气。之前有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因肝损伤住院治疗。由于轻信社区内个别商家对保健品的夸大宣传,拒绝服用保肝药物,依从性很差。针对这个情况,王艳娜到病房里与老人进行了2个小时的沟通,包括如何鉴别药物的功效、如何查询产品批号等。在她的细心讲解下,老人终于明白了保健品并不能治病,并积极配合治疗,很快就康复出院了。

  在工作中,王艳娜也曾因受到病人不理解而委屈,但她挺过来了,因为她深知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意味着爱的奉献,用真心一定会换来真情。用自己贴心的服务,精湛的护理技术,周到细致的照料,一定会赢来患者的理解。

  默默的奉献、辛勤的工作,20多年的护理工作使王艳娜尝到了病人感谢时的甜,愧对家人时的酸,工作繁忙时的苦,被病人责难时的辣。在王艳娜看来,“病人的事无小事,可自己的工作是平凡、简单的。”然而,唯一不变的是对护理工作的热爱,为更多患者服务的精神。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