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糖尿病

糖友不可以吃零食吗?这两种零食吃一口就少活一年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6 09:05:21
A+A- |举报纠错

  零食,是很多人的心头大好。但对于需要严控饮食的糖友来说,却是只能看看的美好。糖友真的不能吃零食吗?有没有哪些零食是糖友可以食用的?又有哪些零食是糖友绝对不能碰的呢?

  糖友可以天天吃这些零食

  糖友虽然需要严控饮食,但这不意味着不能吃零食。有两种零食,糖友吃了不仅不会对病情造成影响,还可以达到保健的作用。

  可以吃的零食一:水果

  很多糖友可能并没有想到水果也属于零食。水果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是糖友零食的最佳首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水果含糖量较高,糖友尽量不要食用,宜选择菠萝、火龙果等水果。

  可以吃的零食二:坚果

  坚果具有天然、低糖以及加工少等优势,也是糖友零食的选择之一。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坚果虽然适合糖友食用,但需注意食用量。如开心果和花生等油脂含量高的零食,糖友需注意食用量,每天每次食用10颗作用为宜。

  这些零食糖友千万别吃

  说完了糖友能吃的零食,接下来就谈谈哪些零食是糖友不能吃的。

  1、油炸食品

  这类食品属于垃圾食品,常吃的薯片就属于垃圾食品之一。据悉,吃完一片薯片所产生的热量需快走一个半小时才能消耗完!因此,糖友最好不要食用薯片等垃圾食品。

  2、肉类零食

  肉脯、肉干等都属于肉类零食,这类零食补单油盐多,且含有大量的防腐剂,糖友食用后易造成血糖波动,这同样不利于控制糖尿病病情,因此糖友最好别吃这类零食。

  糖友这样吃零食也很重要

  相信各位糖友已经从上面了解到哪些零食能吃以及哪些不能吃,但是糖友们不知道的是,如何吃零食也是一门学问。如果糖友能掌握正确的使用方式,那么即可达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1、合理加餐

  热量摄入过多过少都不利于糖友控制血糖,因此糖友一定要计算好每天总的热量摄入。在这个总值之下,安排一点时间来进行加餐,此时就可食用适合的零食。

  2、补充营养

  糖友也需要补充营养。在主食之外,糖友可在睡前进行加餐,如饮用半杯牛奶或者1个鸡蛋这样的高蛋白食品。这些食品可以延缓葡萄糖的吸收,可有效防治低血糖。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