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为什么农村越来越多人得癌?这几种癌农村特别高发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9 09:17:06
A+A- |举报纠错

  一谈起癌症,很多人认为是城市人比较容易患的一种疾病。由于城市的空气污染、生活压力、饮食习惯等等因素导致肿瘤发病率逐步上升。但其实在近些年的统计和研究发现,有更多农村人也会逐渐患癌症,而且农村患癌症的人群比例也越来越高。那么,这是为什么呢?如何预防这一现状呢?

  为什么农村越来越多人得癌?

  那么,为什么农村越来越多人得癌呢?首先,主要与农村环境受到污染有关。由于工业的发展,导致农村地区的土地、水源、空气都早到了污染,而农村人的生活大多都是依靠土地、水源生活,因此导致癌症患病风险大大提升。

  另外,由于农村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卫生条件等等因素,也隐藏了很多致癌因素。而农村人群对健、体检意识的欠缺,使他们对癌症的早期治疗也十分欠缺,导致癌症的发病逐渐呈现上升的态势。

  农村地区容易得哪些癌症呢?

  1、胃癌、食管癌。胃癌、食管癌又被称为“穷癌”,是农村多发的消化道癌症,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胃肠外科褚忠华主任医师表示,由于环境污染、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胃息肉和慢性萎缩性胃炎等疾病发生病变,都可能导致胃癌的发生。由于饮食卫生的不干净,农村多发的癌症还有食管癌、胃癌等。

  2、宫颈癌。由于农村地区的卫生条件相对较差,农村人对健康和筛查的意识又相对薄弱,导致宫颈癌更容易发生。我们知道,宫颈癌的发生与HPV病毒感染或宫颈炎症反复发生有关。

  3、肺癌。很多人认为,肺癌是一种城市中更容易患的癌症。但其实在农村地区也存在导致肺癌的高危因素。比如以采矿为主的农村地区、烧煤炭生火的人群、被工厂污染空气的农村地区,都会因为长期接触大气污染物而提高罹患肺癌的风险。

  癌症如何预防?

  1、养成良好的生活及卫生习惯。做好日常的身体保洁工作,以免身体受到病毒与细菌的感染导致炎症反复发生。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要确保卫生、新鲜。要注意事物的均衡和营养搭配。少吃腌制、过夜、重口味的食物。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意识。学习健康卫生知识,同时要注意一旦身体有任何不适,应到医院或卫生站检查治疗。另外,建议40岁以上的人每年都要做一次体检,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