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如厕不注意这些事会影响生殖健康

2018-01-29 09:21:25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在如厕时,令人担忧的不再仅仅是卫生间里的细菌和病毒,而日常一些错误的如厕方式和清洁方式也会给我们的健康造成巨大的威胁。说到排尿,大概除了婴幼儿,没有人说不会。不过,从健身防病角度看,又有几人敢说排尿方法科学。在此,小编给大家列举了你可能犯的错误如厕习惯,并给出了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的建议。

  姿势取蹲位

  对于男人来说,若能像女性那样改为下蹲式排尿,将使你少受癌症之害。

  尿的颜色与健康

  尿的成分是95%的水加5%的代谢物。所以,一些疾病可以从尿液的颜色上表现出来。原来蹲位排尿可引起一系列肌肉运动及其相关反射,加速肠内废物清除,缩短粪便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硫化氢、吲哚、粪臭素等致癌物的重吸收减少,从而保护肠粘膜少受致癌物的毒害。有关调查资料表明,下蹲排尿男性的患癌率较站立排尿者降低40%,这也是习惯取蹲位的印度男子肠癌发病率低的奥秘之一。

  一小时排一次

  人何时排尿多久排一次没有一定之规。习惯的做法是:尿胀了(即膀胱充盈)就入厕。不过现在有了说法,如果你不想成为膀胱癌患者的话,你得记住医学专家的最新忠告:每小时排尿一次,不管有无尿意。

  专家为此所作的解释是:膀胱患癌的可能性和尿液在膀胱中呆的时间成正比。原来尿液中有一种可以致癌的化学物质,此种物质可侵害膀胱的肌肉纤维,破坏其细胞,促发其癌变。研究人员将每小时排出的尿液和相隔2—3小时排出的尿液相比较,后者所含的致癌物相当多,所以建议每小时排尿1次,可有效减少膀胱生癌的危险。

  小提示:巧排残余尿

  尿液若排不尽,易诱发尿路感染,成为患病的一大祸根。如何才能将残余尿排尽呢?专家介绍几点技巧:解完小便后,用手指在阴囊与肛门之间的会阴部位挤压一下。这样不仅能排出残余尿,而且对患有前列腺炎的人颇有好处。

  你不知道的错误如厕习惯

  1。坐在马桶上的时间太长

  利用一些空隙时间在推特上刷微博是件再普通不过的事了。然而,如果你在大便时很费劲,你很有得痔疮病的风险,即你的肛门会感到疼痛和肿胀,并且导致出血。如果你便秘,请站起来,四处走走再回来上厕所。四处走走可以刺激肠子,使食物顺势而下,也可以帮你放松,这样你就不需要费很大力气排便。如果你上厕所时经常出现便秘现象,那么你要检查一下自己的饮食了。确保自己摄取了足够的纤维,每天25到30克左右,以及充足的水分。

  2。过度擦拭

  说到擦拭,次数应尽量少,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就可以每两天更换一卷卫生纸。过度擦拭会刺激肛门周围的皮肤,造成轻微的擦伤,从而引发炎症和瘙痒,一到两次的擦拭比较合适,如果你需要擦拭更多次,说明你还没有完全清理干净你的肠胃系统,或者说你患有便秘。(在这种情况下,要增加纤维和水分的摄入量,这样才可以预防患有痔疮病)。如果你仍需要很多纸巾时,请考虑更换成湿纸巾或者无香味的婴儿纸巾。

  3。使用空气烘干机

  这种机器也可称作细菌传播者。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气体喷射式的烘干机是纸巾传播细菌的27倍,几乎是暖风机传播细菌的5倍,英国科学家的研究表明:烘干机产生的气流所携带的细菌数量远远高于纸巾所产生的细菌,科学家们还检测到无论使用哪种烘干机,其周围空气中的细菌量都远远多于纸巾,而且在使用十五分钟过后,空气中仍然可以检测到细菌。因此您最好的选择是拿一块纸巾擦干手,尽快走出卫生间,减少与有细菌流动的空气接触。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