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这些事情真的不能做!

2018-02-01 10:45:57 家庭医生在线

  据说,每个月都有一个兴奋的卵宝宝,在输卵管里等了又等待,也没有等到她的那个精宝宝。伤心欲绝之下,她和子宫内膜同归于尽,化成了一滩血,这就形成了女性的月经,俗称“大姨妈”。

  今天就来讲讲,经期哪些事真的不能做。

  1、同房

  对于身体原本就有炎症,以及平时不注重卫生的人来说,经期“闯红灯”很可能导致病情加重或感染。

  我身体健康得很呢,也注意卫生,是不是能放心闯啦?

  我只能说,虽然没有相关的研究和统计表明——经期同房“容易得炎症”或“子宫内膜异位症”,但还是谨慎为好。

  另外,真心想问一句:男同胞女同胞们,你们过得了心理那一关吗?光想想“浴血奋战”时“浴血奋战”之后的画面(不不不,我为什么要想象),想必热情也会被浇灭一半吧。

  2、拔牙

  这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女性来大姨妈期间,凝血功能变弱。如果在这时拔牙,容易引起大出血。

  另一方面,女人在经期时不仅易怒、暴躁(这点男同胞们应该深有体会吧),痛觉神经也比平时敏感,全身的抵抗力也相对较低。

  在这期间拔牙,可能会更痛,也比较容易发生感染。

  正确做法是:大姨妈走后的8~14天,是拔牙的最佳时间,出血量相对少一些,疼痛也较轻,术后感染的机会比较小,有利于伤口的愈合。

  3、打耳洞

  每个打耳洞的人,都免不了经历耳朵又肿又痛的几天日子,倒霉一些的还可能会出血。既然有出血和感染的危险,经期的女性就别做了,免得赔了美颜又折了健康。

  同理,各种创伤性的操作和侵入性的检查,如胃肠镜检查、献血等等,也不建议在经期做。

  4、剧烈运动

  过重的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会使盆腔的血流过快,这可能会导致经量过多或者经期延长。

  另外,还要避免长时间骑车、游泳、仰卧起坐、深蹲、俯卧撑等运动,有的容易引起疼痛,有的会损伤私处,引起感染。

  对于月经紊乱(经量过多、过少或经期不准)、痛经(经期下腹部疼痛)或者患有内生殖器炎症的女性,经期最好就暂停运动了。但假如是经常运动的女性,经期前可以维持原有的运动习惯,经期时减轻运动量和强度,缩短运动的时间。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