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璜顶医院入选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专科联盟成员单位

2018-02-01 10:40:27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2月1日讯(通讯员 李成修 李添祎) 1月19-20日,中国临床神经科学峰会(CNS)暨天坛神经系统疾病专科联盟成员单位签约仪式在北京天坛医院新院区召开,作为该次峰会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联合发起成立的天坛神经系统疾病专科联盟正式向成员单位进行授牌。

  烟台毓璜顶医院于国平副院长、神经内科副主任梁志刚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代表医院签约成为天坛神经系统疾病专科联盟成员单位。作为联盟18家中心医院之一,我院于国平副院长上台接受了赵继宗院士和王拥军院长的授牌。

  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天坛医院常务副院长王拥军介绍,专科联盟成立后,将着力联盟医院科室能力建设,逐步实现医疗质量同质化管理,打造一批“天坛标准”的神经疾病专科,再将常见病、慢性病及首诊患者分流到基层,实现群众就近就医,减轻疾病负担,增强群众获得感。所有成员单位之间,有通用的挂号网站,均可以挂到天坛顶级专家的号,完成疑难重症患者的会诊、转诊。通过远程会诊、现场会诊来弥补技术的不均一性。

  青岛大学附属烟台毓璜顶医院神经内科作为国家综合卒中中心、国家神经内科专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均为山东省重点临床专科,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专业。每年收治脑血管病4000余例,每年脑血管介入病例1400余例,溶栓取栓数量300余例,脑血管病急性期的一级预防及二级预防工作走在国内前列。此次与天坛医院合作、加入联盟是对我院神经内科团队技术、团队建设的认可。加入联盟后,我院神经内科将进一步加强与联盟各医院合作交流,尽快建立起一支与天坛医院同质化的神经专科医师队伍,并通过建立统一规范的神经系统疾病临床诊疗体系,切实加强神经学科技术水平,提高神经系统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水平,作为烟威区域的中心医院,通过建设区域的神经系统专科疾病联盟,带动和辐射周边医院神经转科医疗水平,提高整个区域的脑血管病急性期救治水平,提高神经系统疾病诊治能力,更好为烟威区域的人民健康服务。同时加入国家神经系统疾病医学中心科研中心,参入神经科临床科研,进一步提高临床科研能力,并引领胶东区域神经科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