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烟台附院微创根治七旬老人超低位直肠癌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2-02 18:13:0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2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李雷)今年72岁的贺大爷,因“便血半月”在当地医院经系列检查确诊为直肠癌,并且肿块距肛缘仅4公分,是超低位直肠癌。滨医烟台附院胃肠外科为老人实施腹腔镜超低位直肠癌保肛根治术,成功保肛,术后第一天老人就能下床走动了。

  说到肠癌,许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开膛破肚”。由于这个原因,贺大爷及其儿女在老人确诊后没少担惊受怕。他们经多方打听联系到滨医烟台附院胃肠外科主任陈军教授。陈军详细的了解了老人的病史,做了体格检查后,考虑到直肠癌诊断明确,有手术指征,肿瘤虽然距肛门很近,但肿瘤没有明显的转移征象,仍有保肛的希望。加上患者年龄大,身体弱,难以承受开腹手术的痛苦,为尽早消除患者痛苦,在与患者及家属充分沟通并征得其同意后,决定为贺大爷施行腹腔镜下超低位直肠癌保肛根治术。

  经过周密而完善的术前准备,整个手术过程进行顺利,5个切口最大的1.2厘米,最小的只有0.5厘米。通过几个小切口就彻底“搞定”肿瘤。而且一次吻合成功,并未附加行预防性造瘘,避免了老人再次需行闭瘘手术的不便,患者术后第一天即下床活动,各方面体征都不错。

  近年来,滨医烟台附院胃肠外科在陈军主任的带领下,积极推进快速康复外科和腹腔镜外科的结合。“快速康复外科”管理模式是腹腔镜微创外科手术安全的重要保证,腹腔镜微创外科技术则是快速康复外科的核心部分。胃肠外科实行的快速康复外科和腹腔镜微创外科结合的理念将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安全、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 责任编辑: 孙宗顺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