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家庭医生能享受多少价值的服务

2018-02-05 08:53:43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记者 王樱桔)近日有网友咨询说我们交了钱,能不能享受服务,享受多少价值的服务?签约免费包,能享受到服务吗?到哪里去签约自己的家庭医生呢?关于这些问题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公共卫生科科长陈振铎在民声访谈中分别作了解答。

  陈振铎介绍,只要签约个性包的内容的居民,都可以享受个性包里面的服务内容,服务周期为一年,一年内任何时间,都可以到您签约的医疗机构和家庭医生那里接受服务。签约服务包的收费标准,是通过物价部门核定的,基本每个服务包的实际服务价值,是个人缴费的10倍以上,例如老年人包,个人缴费30元,可以享受到300元以上的服务。基础包是针对普通居民或不愿个人缴费的重点人群设定的,虽然不能享受个性化服务内容,但是可以享受比如说家庭医生首诊、健康咨询、延长慢病处方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内容。

  居民想签约自己的家庭医生,可以到所在辖区的卫生院、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咨询,也可在到基层医疗机构就诊的时候,选择家庭医生签约。

  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家庭医生不是私人医生,也不是到家里去服务的医生。家庭医生的上门服务,主要是针对长期卧病在床,需要建立家庭病床的特定人群。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