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烧40度全身溃烂成"无皮人" 只因一种常见药

2018-02-05 08:55:50 生活报

  (原标题:哈尔滨男子成“无皮人”!高烧40度,全身溃烂丨只因一种常见药)

  人体最大的器官是什么?

  皮肤!

  它承担着对身体的保护

  排汗、感觉冷热和压力...

  如果人没了皮肤会怎样?

  男子药物过敏致全身皮肤剥脱

  经抢救脱险

  医生:生病切忌随意用药

  近日,省医院皮肤科就救治了一名因药物过敏引起全身皮肤剥脱的患者。

  发病

  一个月前,家住宾县的张先生因琐事一时没想开喝了农药,被家人送到当地医院抢救了十余天,出院后又在家自行点了几天青霉素。二十天前,张先生发现手心上有星星点点的红斑,开始没在意,可不到两天时间,红斑就蔓延了全身,同时手心、脚心上的红斑不但增大,还在中间起了水疱。

  1月17日,家人将他送至省医院皮肤科,此时的张先生不仅全身布满红斑、水疱,同时体温已近40度。

  图片由医院提供

  诊断

  经诊断,张先生患的是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这种病是由药物过敏引起,是药疹中最严重的一种,在临床上死亡率超过60%。仅2天时间,张先生全身水疱开始出现松弛、剥脱,露出皮下大片糜烂面。“近些年来,这种病在临床上很少见到,而像张先生这样除了头皮外的全身皮肤都几近剥脱的极重症患者更是很难见到。”皮肤科宋颖副主任说。

  经过皮肤科医生护士们的合力救治,半个月来,张先生的生命体征逐渐平稳,再过几天,他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医生提醒:生活中,几乎所有的药物都有过敏的可能,但以解热镇痛药、抗生素类、抗抑郁药、还有一些中药等引起的药物过敏居多。因此,人们在生病时切忌自行随意用药,最好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