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答宝宝坐飞机的常见疑问 不知道的快进来看

2018-02-06 09:06:45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旅客都会带着自己的宝宝一家三口出行旅游,多数人会潜意识地认为婴儿坐飞机和成人没有什么大区别。注意了!宝宝身体和大人不一样,不当心的话,会让宝宝因为身体不舒服而哭闹,更严重的甚至会出现生命危险。带宝宝坐飞机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带宝宝坐飞机的常见疑问

  1、婴儿有特殊的座位吗?

  如果一架飞机上,没有太多的小宝宝,那么就都会尽量安排可以放吊篮的位置,也就是安全逃生口中间座位的地方。注意这种特殊待遇在国际航线上比较多见,同时也要提前打电话预定。

  2、奶粉可以带上飞机吗?

  飞机上大多只有一些简单的配餐(包括一些婴儿食品),基本上不会有奶粉,所以妈妈们完全可以带奶粉上飞机。注意,液体奶是没法过安检的,所以备些奶粉即可。

  3、要给宝宝带衣服吗?

  宝宝衣服一定要带,一来以防宝宝拉粑粑,可以及时更换;二来上机后温度会偏热,带一套薄款衣服方便穿脱。因此,给婴儿带2套衣服最合适,一套平时能穿的衣服,一套偏薄点的衣服。

  4、宝宝晕机怎么办?

  飞机从起飞开始,在飞行过程中的颠簸、爬高、下降、转弯,直到着陆这一系列动作都可能导致宝宝晕机,而宝宝的身体不适和乘机前的疲劳也可能导致晕机。

  在乘机前的头一天晚上,要保证宝宝充足的睡眠休息。值机时尽量选择距离发动机较远又靠近机窗的座位。在宝宝晕机较轻的时候,应及时转移宝宝的注意力避免情形加重,或在其额头放置凉的毛巾。如果反应过于严重,应立即找机组医务人员处理。

  宝宝坐飞机注意事项

  1、选择较靠前的座位

  带着宝宝坐飞机,一定要先到达机场,确定自己的座位,否则你很可能要和孩子分开来坐。另外早到机场,你可能会被分配到靠前的座位,这是因为这类座位不仅腿部空间大,还靠着洗手间。当然这类靠前的座位也有不小的缺陷,那么就是没法在脚下放一些宝宝用品。

  2、系好安全带

  在飞行中,紊流随时都可能会发生。如果不系好安全带,怀中又抱着孩子,当紊流突然来临时,强大的冲力很可能会使你压着孩子,或者把孩子摔在地上。所以登机就座后,首先应该做的就是系好安全带。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