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也要每天擦洗下身吗?

2018-02-06 09:12:58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受传统习俗的影响,男性,尤其是农村男性,大都没有经常擦洗下身的卫生习惯。其实,妻子要求每天用温热水擦洗下身,是非常科学和合理的,这对自身健康和妻子的健康都十分有利,也是过好性生活的一个重要条件。

  我们知道,阴茎部周围汗腺、皮腺和皮下脂肪较为丰富,成年男子还有浓密的阴毛分布,加上许多男子喜欢穿紧身三角裤,这样一来使阴茎总是处于阴暗潮湿、密不透风的状况,很容易藏纳垢污。当男子体质较差时,藏在阴茎部的细菌、病毒会乘机逆尿道上行感染,诱发尿道炎、附睾炎、精囊炎等疾病。如果泌尿道发生阻塞,细菌进一步上行能感染肾脏,引起肾盂肾炎等各种疾病。据统计,男子阴茎的湿诊、皮炎、癣等疾病,也为数不少。

  同时,夫妻同房时,这些不洁物质和病原菌就会伺机进入女性阴道,从而造成女性生殖道炎症或泌尿系感染。此外,积聚在包皮中的病原菌、脱落细胞及分泌物等会形成包皮垢。包皮垢里可能含有致癌物,可诱发男性阴茎癌,同时,致癌物通过同房进入女性生殖道,可导致妻子罹患生殖道感染,甚至诱发宫颈癌。所以,为了和妻子的健康,应养成每天擦洗下身的习惯。

  至于擦洗方法,平时用温热水即可,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液进行清洗,但不要用高浓度或刺激性药物溶液,且擦洗时不宜过度用力,以免擦伤皮肤黏膜,导致病原体侵入。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