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走多少步能有养生效果

2018-02-06 09:52:3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微信的风靡,很多人都迷上了在小区里快步走的运动,每天都会在朋友圈里晒自己的行走路径,以表示自己今天的运动。很快这便掀起来一阵狂热,但是,是不是越走越多就越好呢?大家都知道运动要有一个限度,超过了限度,就可能会产生反的影响。那么,到底走多少步才能达到健身的效果呢?

  快步走有什么好处?

  快步走对身体的好处有很多,快步走可以加强血液循环,增强血管弹性,对调节血压有一定的作用,可以降低心肌梗塞的发病率。而且每天适度地行走,可以增强肌肉的力量,强身健体。提高关节的灵活性,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减少疾病的发生率。

  运动有利于消耗多余的热量,以达到控制体重的效果。运动还可以调节自身焦虑的情绪,缓解自身的压力,降低抑郁症的发病率。

  每天走多少路最为合适?

  健身的效果是根据自身的健康情况来判断的。例如体质弱的人每天只要走5400步就可以达到增进健康的目的。而一些身体稍微好一点的人,则需要更多的步数,大概8000步左右。不是说走了就可以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还需要一定的速度。这个速度大概是一分钟要走100步,即中等强度。

  如果一些人要通过走路来减肥的话,至少要超过1万步,而且要达到中等速度。这个速度只是大概的一个标准,还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确定。

  很多人都把这一种健身的方式变成了一种比赛。生怕自己落后,每天都要走很远的距离。

  但是过度走路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危害。一般运动之后会有疲倦的感觉,这是很正常的,休息一下就可以恢复体力。但是如果过度运动可能会产生四肢疲劳,甚至三四天都无法正常运动,还可能会造成肌肉损伤。严重会出现关节疼痛,留下后遗症,到老了都有有影响。

  而且如果过度运动,会很容易晕倒,还会产生其他方面的疾病。如果在运动的过程中突然晕倒,要去医院进行及时的检查,以免有什么慢性疾病。

  在进行运动的同时要补充营养物质,多吃蔬菜与水果补充维生素,补充运动所消耗的能量。忌烟忌酒,和一些对身体有刺激性的食物。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果患有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最好不要剧烈行走。

责任编辑:刘孟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