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近期流感以甲型(H1N1)为主 重点人群应及早就医

2018-02-06 09:59:24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2月6日讯(通讯员 正毅 雪英)2月5日,记者从烟台市疾控中心获悉,根据流感监测结果显示,烟台前期流行以B型Yamagata毒株为主,2018年1月以来,由B型Yamagata毒株引起的病例比例逐渐降低,甲型H1N1流感引起的病例逐渐增多,甲型H1N1流感毒株已经成为目前流行的优势毒株。

  据悉,烟台流感流行高峰开始于2017年11月中旬,近日仍处于流行高峰期。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增加,疾控部门预测流感流行高峰仍将持续,建议广大市民做好流感预防。在此期间,如果出现发热、头痛、肌痛和全身不适等流感症状,应居家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持续高热患者尤其是儿童、老人、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等较易发展为重症病例的重点人群,应该高度重视,及早就医,在发病48小时内进行达菲等抗病毒药物治疗,不要延误病情。

  此外,流感患者应居家休息,不要带病走访亲朋好友。外出时应佩戴口罩,以降低传播风险。接种流感疫苗仍然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