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两侧睾丸大小会相差1/3?

2018-02-07 08:36:50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在不同时期,睾丸大小存在一定的个体差异,但也有一个大致范围。据测定,中国14岁少年睾丸平均值如下:左侧睾丸的长径、宽径和厚径分别为1.9、1.10、1.20,右侧的长径、宽径和厚径分别为2.1、1.00、1.20。同时,原同济医科大学同济医院泌尿外科测量了740例正常人的睾丸,其中14岁少年的睾丸数据如下:左侧睾丸的长径、宽径和厚径分别为3.23、2.10、2.02,右侧的长径、宽径和厚径分别为3.23、2.12、2.02(注:上述数据单位为厘米)。

  从这两组数据可看出,尽管它们存在一定差异,但在同一组数据中,左右两侧睾丸基本上是同样大小的。彩超能清晰显示睾丸的大小、形态和内部结构。在超声检查中,正常的精索静脉宽度小于2毫米,如果曲张的静脉增粗,一般超过3毫米,静脉数量也增多。另外,如果睾丸发育不良,睾丸及其周边血液就会明显减少或者消失。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