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发了芽还能吃吗?这个颜色的嫩芽还能吃

2018-02-08 08:22:16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大蒜是出现在厨房的调味品,大蒜除了作为菜的调味剂外还有什么其它的用途呢?想懂得大蒜用途首先我们得了解大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大蒜发芽了还能吃吗?

  大蒜作为厨房必不的一样食材购买大蒜一般会买得比较多,如果大蒜放久了发芽了怎么办?还能食用吗?

  大蒜放久了会发芽,能不能再食用有两种情况出现,如果大蒜长出的是青色的芽苗,也就是蒜苗,是可以正常的食用的,只是随着蒜苗的长大,大蒜粒本身就枯萎,营养价值也跟着降低,食用意义不大,可以改食用长出来的蒜苗,同样具有高的营养价值口感更香脆。如果大蒜放久发芽开始发生霉变,发生霉变的食物容易致癌,建议丢弃不要再食用。

  大蒜有哪些营养价值?

  1、大蒜有杀菌消炎的疗效。从古至今大蒜就享有“天然的抗生素”的美誉,它具有消炎杀菌的疗效,如果身体有炎症拍几粒蒜籽,放冰糖加适量水隔水蒸,再趁热食用,一天吃2-3次,消炎效果明显。同时大蒜含有的烯丙基硫化物,对治疗拉肚子,痢疾等肠道疾病也有一定的疗效。

  2、大蒜能预防各种疾病。大蒜中含有一定量的硒,对心血管系统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同时还能一定程度上抑制各种肿瘤癌症的产生。

  3、大蒜能控制“三高”大蒜中富含蒜辣素,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效果,同时达到降血脂的目的。用醋泡大蒜,每天早上吃上几瓣,还能起到预防高血压的作用。同时平时生吃大蒜还能起到控制血糖,降低糖尿病风险的效果。

  4、大蒜还具有一定的美容功效。大蒜提取物可以清除各种“皮肤垃圾”,起到增白皮肤,抵制皮肤衰老的效果。

  5、大蒜能消脂。经常食用大蒜对控制体重有一定的效果。

  大蒜营养价值丰富,大蒜用做调味剂,可以使做出的菜更美味,俗话说得好“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肉食搭配大蒜食用,营养价值可以得到最大化的发挥,炒青菜时,先起油锅适量蒜末爆香再放入青菜,会使青菜更香甜。

  如果能接受大蒜本身的辛辣味,建议适量的生吃大蒜。使大蒜的功效得到最大化的发挥。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