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劳死之前会有这些征兆!及时发现或许能保住生命

2018-02-08 08:22:16 家庭医生在线

  社会新闻版面,我们总是时不时就会看到过劳死的新闻,过劳死风险比较大的行业有医疗行业和媒体行业,从业人员工作时长都比较长,而且压力巨大。而且,近年来过劳死时间发生的频率很高,是时候要敲响大家的安全警钟了,如果身上有这些征兆,说明身体已经过于疲劳了,应该高度警惕过劳死!

  过劳死的征兆

  1、性能力下降。如果身体长期疲劳,不论男性女性,性能力都会下降。男性可能出现勃起障碍,而女性会卵巢早衰、提前闭经,并且都会出现骨质疏松、腰酸腿疼等衰老的症状。

  2、出现脱发、早秃现象。如果长期精神紧张、压力过大,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很容易出现脱发的现象。一般而言,如果女性发现每天掉发超过一百根,即为严重的脱发现象,对男性来说,压力过大很可能导致早秃。严重掉发的时候应该警惕自己的身体状况。

  3、尿尿次数增多。我们都知道,老年人会有尿频的特点,是因为老年人肾脏功能退化了,膀胱的弹性也下降了,因此上厕所的次数会比年轻人多得多。如果一个人在30岁或者30岁不到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尿频了,说明泌尿系统和消化系统可能退化了,身体变差了,此时应该引起对身体的重视,不能掉以轻心。

  4、过早出现啤酒肚。如果一个人应酬过多,经常喝酒或者经常大鱼大肉不注意健康饮食,那么在年纪轻轻的时候就会开始出现啤酒肚,显得老态。这类人要非常注意这几类疾病:脂肪肝、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

  5、总是很疲乏。长期的劳累和休息不够,会让身体负担过重,产生严重的疲惫感。如果经常感觉“睡不够”或者刚刚睡醒就有很疲惫、仿佛没睡过的感觉,而且经常会有头痛头晕、耳鸣目眩等症状出现,那么应该警惕身体是否已经过劳了。

  如果年纪不大,却出现以上说的几种征兆,那么应该警惕身体状况是否过劳了,应该适度劳逸结合,放松身心,调整好状态,否则容易造成大问题。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