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烤瓷牙后的有效清洁护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8 08:22:17
A+A- |举报纠错

  现在人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牙齿缺失或者不规则,进而会做拔牙手术作为拔牙病人,懂得一些拔牙后的正确护理,不仅有利于拔牙创的良好愈合,而且可以防止许多拔牙后并发症的出现。烤瓷牙是现在常用的牙齿修复的一种方式,由于烤瓷牙的效果比较好所以多受人们的追捧,烤瓷牙修复效果好,但是如果护理不好,对烤瓷牙的使用寿命、烤瓷牙的美观等都将造成影响,生活中烤瓷牙后应该怎样进行护理?

  如何预防烤瓷牙变色和破裂?

  第一,由于原材料原因,大多数烤瓷牙受力程度有限,一旦超过这个力度,很容易损坏牙齿,甚至影响它的寿命,因此,初戴时应先吃软的食物,最好不要用烤瓷牙啃硬骨头、吃螃蟹等食物。

  第二,患者在使用时必须注意避免一切可能导致崩瓷现象发生的行为,如不要用烤瓷牙起瓶子盖、啃骨头、咀嚼硬物等。

  第三,牙医选择病例时,要充分考虑各方面因素,合理设计,与技工配合,共同按要求完成烤瓷牙。

  第四,烤瓷牙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变色的,但是要确保牙间空隙的卫生,尤其要注意控制牙周炎。

  第五,要注意不要经常用硬物去磕碰前牙,要不日子长了真会出现崩瓷。

  第六,烤瓷牙与基牙的接合处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石,应注意清洁,牙缝间可用牙线清洁,并定期到医院检查、洁牙。

  烤瓷牙护理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饮食方面

  烤瓷牙在恢复牙齿咀嚼功能方面效果很好,但是饮食方面也应该多加注意,烤瓷牙不适合咀嚼过硬的食物,避免过硬的食物给烤瓷牙带来过大的压力,导致烤瓷牙变性或者出现瓷崩的问题。而且烤瓷牙受压过大,容易导致烤瓷牙压迫牙龈组织,出现牙龈炎症等。

  一些烤瓷牙的内冠的化学性能不问题,容易与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发生化学反应,所以烤瓷牙朋友需要注意,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如:过酸的食物。而且,烤瓷牙中的金属物质易刺激牙龈等部位,导致产生一些对出现烤瓷牙过敏的现象。

  清洁方面

  在做完烤瓷牙后,患者更应该随时关注烤瓷牙的清洁状况,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这样的话,也能够最大限度的提高烤瓷牙的使用寿命。如果患者没有养成良好的清洁口腔的习惯,食物残渣堆积在烤瓷牙周围组织,细菌滋生,发生蛀牙等口腔疾病,最终还是可能会拆除烤瓷牙进行重新制作的情况。因此,患者要时刻注意口腔的卫生,养成饭后刷牙漱口的习惯。

  专家提醒:烤瓷牙后有刷出血的话,有可能是细菌感染造成的牙龈炎,这时需要注意个人的口腔卫生,经常漱口,使用牙线彻底清洁牙齿,还要使用软毛牙刷坚持刷牙,防止和减缓牙垢、牙石和细菌在牙面上的附着。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