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黄海路街道:“把健康带回家”温暖你我他

2018-02-08 09:15:14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2月8日讯(通讯员 边红琳杨慧)年关将近,为营造街道关注流动人口健康的氛围,提升流动人口的卫生计生服务获得感,黄海路街道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在新世界百货广场开展以“把健康带回家”为主题的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宣传活动。

  2月1日下午,黄海路街道和社区计生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广场,做好宣传准备工作。工作人员在商场显要位置悬挂横幅,并将为群众准备好的计生宣传用品一一摆放好。宣展台很快吸引了好奇群众的围观。工作人员向他们宣传现行流动人口管理政策和服务项目,发放计划生育素养小册子、计划生育政策宣传单,赠送低盐套盒小礼物,让流动人口把“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

  黄海路街道辖区现有流动人口3100余人,其中育龄妇女约占三分之一左右。流动人口一直是街道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街道致力于做好辖区内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工作。街道计生办希望通过努力,让辖区内的每一位流动人口都能与常住人口共享城市发展成果,享受相同的医疗卫生资源,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和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为此街道严格落实省、市、区级计生政策,通过社区网格化管理,积极联系辖区内的新流入居民,做好信息上报、信息审核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定时定期进行药具随访,每年为流动育龄妇女提供一次免费健康查体,并及时与计生管理地交流信息。社区卫生站为流入辖区半年以上的居民建立健康卫生档案,为居民提供全方位、长久的健康保障。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