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开展贫困精神疾病患者家庭精准帮

2018-02-08 09:15:15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2月8日讯(通讯员 张竹芳)为进一步加强对贫困精神疾病患者家庭的关怀关爱工作,实现日常帮扶全覆盖,帮助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提高群众获得感,近日,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开展了对贫困精神疾病患者家庭的精准帮扶慰问活动。市慢性病防治院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张国强、党支部副书记、院长栾文杰带领精神科专家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对八户患有精神疾病的特殊家庭开展了结对帮扶慰问活动。

  医院精心组织筹备,为每户家庭都准备了大米、面粉、牛奶和部分生活日用品,每户资金资助1000元,在送上慰问物资的同时,并给予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精神科专家对患有精神疾病的家庭成员进行了详细的问诊和治疗指导,并询问了患者近来精神状态,并叮嘱其春节期间要注意饮食和作息,不要过度劳累,按时服药,切实把帮扶落到了实处,让他们感到了温暖。

  “我们觉得微不足道,对他们来说胜过雪中送炭。”张国强理事长说,帮扶慰问不是走过场,帮扶责任人要定期打电话问候或上门看望,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病情,真正让贫困精神疾病患者家庭在生活上得到照顾,精神上得到安慰。

  家庭贫困的精神疾病患者还有很多,他们的家庭承担了太多压力,而有些家庭对政府的救助政策、扶贫政策不够熟悉。市慢性病防治院将继续大力开展扶贫走访工作,并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切实给生活困难的精神疾病患者带去福利,为他们的家庭减轻负担,帮助他们摆脱贫困。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