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视防中心首家引进光学生物测量仪

2018-02-08 09:15:16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2月8日讯(通讯员 艾萧 鲍帅帅)春节前夕,蓬莱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市人民医院视力低下防治科)最新引进了区域内唯一一台全新眼科光学生物测量仪,给广大近弱视患者带来巨大福音。

  该仪器拥有扫频光源,速度更快,检出率更高等技术优势,其可视化测量技术和固视确认功能,使得眼轴测量更准确,屈光预测性更好,视轴确认精确性、光源穿透性更高。可精确测量眼轴长度、角膜曲率、角膜散光、角膜厚度、前房深度、晶体厚度、玻璃体长度以及瞳孔、角膜直径等参数。

  其中,眼轴长度及角膜曲率的测量结果,可充分显示近视成因,是轴性近视还是曲率性近视,为青少年科学选择控制近视方式提供可靠依据,同时可预估高度近视眼底病变的发生,以提前采取预防的措施,降低并发症发生几率;角膜厚度的测量结果,对于有意向进行准分子手术的患者,具有决定意义的作用;前房深度的测量结果,对于闭角型青光眼的评估以及高度近视性ICL植入术起着指导作用;而基础的角膜曲率、角膜散光、瞳孔直径及角膜直径的测量结果,对于角膜塑形术验配难易和订片参数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另外,角膜曲率和角膜散光,可筛查青少年病理性圆锥角膜病变,以实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