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逐渐低龄化的原因是?

2018-02-09 08:25:36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肌瘤是女性朋友中很常见的一种肿瘤,可是受某些疾病的影响,子宫肌瘤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了,这已经引起了不少女性朋友的重视,那是什么原因导致子宫肌瘤出现低龄化呢,下面就给出具体的介绍,希望能够给大家带去帮助。

  1、激素分泌失常

  一些女性如果出现性早熟或者闭经这种情况的话,就很容易导致雌性激素偏高,而激素过高的话,就会刺激子宫,最终成为导致子宫肌瘤的原因。这种原因也比较常见。

  2、食用高激素污染的食物

  如长期食用激素饲料喂养的鸡、鸭、鱼,以及使用生长激素的蔬菜等,这是导致子宫肌瘤发病率高的一个重要原因。

  3、盲目减肥美白

  在使用其它减肥方式无果的情况下,有些女性就有可能会选择服用一些瘦身药物,如果是长期服用的话,就会扰乱体内激素的正常代谢,这也是导致患上子宫肌瘤的原因之一。

  4、性生活不协调

  有些性伴侣过多的女性就很容易患上此病,如果男方存在包皮过长这种情况下,就更容易将病菌带入阴道。可以认为是这些患者对性的认知度不够高。

  子宫肌瘤者不能吃的食物

  1、不要贪凉

  肠胃功能不佳的女性,经前和经期应忌食生冷寒凉食品,如冷饮、生拌凉菜、螃蟹、田螺、蚌肉、蛭子、梨、柿子、西瓜、香蕉、苦瓜、山竹、绿豆、黄瓜、荸荠、柚、橙子等,以免寒凝血瘀而使痛经加重。

  2、不要吃酸

  酸性食品有固涩收敛作用,使血液涩滞,不利于经血的畅行和排出,因此痛经者应尽量避免在经期使用此类食物。酸性食物包括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青梅、杨梅、草莓、杨桃、樱桃、酸枣、芒果、杏子、李子、柠檬等。

  3、不要吃辣

  有一部分痛经病人,本来就月经量多,再吃辛辣温热、刺激性强的食品,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痛经加重。所以像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鸡汤、榴连及辛辣调味品等,痛经病人应该尽量少吃或不吃。

  4、不要吃热性食物

  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5、不要吃发性食物

  有子宫肌瘤问题的人,应避免、减少食用采取油炸、烧烤等烹饪方式烹煮的食物。这一类型的食物,被中医视为发性食物的一种,除了烹调方式差异,改变食物性质形成发性食物外。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鹅肉、羊肉、虾、蟹,乃至花椒、胡椒、姜等调味料,都属于发性食物的一种,食用过多容易养出躁热体质,对治疗子宫肌瘤恐造成反效果。

  6、不要吃富含雌激素的食物

  以中医角度来看,山药、蜂王乳、紫河车、甲鱼、豆类等含有丰富维他命E、女性荷尔蒙、雌激素的食物,应减少食用,以免过于滋补,反造成子宫肌瘤的增生、扩大。至于豆浆,由于其性质较平和,只要控制每日的饮用量(约600ml以内),同时,减少黄豆、豆类食品的摄取,则不需过度担忧刺激子宫肌瘤反造成其增生、恶化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