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聚会注意防麻疹

2018-02-09 15:45:20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2月9日讯(通讯员 王建芳) 麻疹是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之一,其传染性很强,当前正是麻疹的高发季节。麻疹病毒属副黏液病毒,通过呼吸道分泌物飞沫传播。临床上以发热、上呼吸道炎症、眼结膜炎及皮肤出现红色斑丘疹和颊黏膜上有麻疹黏膜斑,疹退后遗留色素沉着伴糠麸样脱屑为特征。常并发呼吸道疾病如中耳炎、喉-气管炎、肺炎等,麻疹脑炎、亚急性硬化性全脑炎等严重并发症。目前尚无特效药物治疗。

  我国实施计划免疫后,麻疹发病率和病死率已明显降低,但是麻疹小规模流行时有发生,成人的发病有所增加,主要是这部分人群在过去没有接种过疫苗,也没有感染过麻疹,有了传染源的时候就容易发病。

  春节临近,走亲访友、聚会增多,有可能使麻疹传染的风险提高。一旦你周围有这样的病人,一定要自己做好隔离,别去接触他。患者本身也别再去走亲戚,别到人多的地方去,居家休息比较好。因为麻疹传染性非常强,如果你这个传染源到处走动的话,会使周围的很多人感染上,所以做好自我隔离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措施。出现了发热、皮疹要及时就医。

  预防麻疹最有效的手段就是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