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一到春节痔疮就高发?

2018-02-11 08:53:42 家庭医生在线

  新春将至,大家天天面对各种应酬,总是要喝一些小酒,吃一些小辣,可这小酒一喝、小辣一吃可不得了,痔疮又犯了,而且发作得特别厉害,疼的严重的时候,晚上都睡不着觉。冬季是一个容易生病的季节,而在细菌、病毒侵染人体的时候,如果人体免疫力足够强,人体就会自动分泌抗体杀灭这些外来的细菌、病毒,自然就不会生病了,因此在冬季如果能够提高人体抵抗力的话,生病的机会就会被大大的降低。

  为什么春节痔疮高发?

  专家提醒市民,假使您长期被肛门疼痛脓肿、结直肠肿瘤、痔疮、肛瘘等肛肠疾病困扰,千万不可因为工作繁忙或心理害羞等原因此延误就医,身体健康才会吃嘛嘛香,喜庆过新年。“饮食不节、醉饱无时、常食肥腻、胡椒辛辣……风热下冲,乃生五痔。”专家表示,不少病人都是平常饮酒过多或者喜食辛辣食物,之后大便就会感到灼痛,从而诱发或加重痔疮。司机、白领、重体力劳动者、教师、售货员等职业人群都是痔疮发病的重灾区。所以春节期间有痔疮困扰的朋友,要谨慎饮食饮酒。

  冬季可以吃点什么来增强抵抗力?

  山药

  山药是你的的一大明智选择,吃山药可以提高男性的的健康,女士吃了也会增强体质,山药生长在地下,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冬天补充能量的更佳选择。

  南瓜

  南瓜的好处简直太多了,补给能提高你的免疫力,而且补充人体大量胡萝卜素质,对抗严寒天气。如果有便秘情况南瓜也是很好的药物。

  冬瓜

  冬瓜不仅是众多养生减肥***的减肥药物,不错的冬瓜是有降燥生津的作用,冬季多吃冬瓜有利尿和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杏鲍菇

  杏鲍菇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成分,是一种营养保健价值极高的食用菌。同时,杏鲍菇中含有的杏鲍菇蛋白质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能够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杏鲍菇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对于增强肠胃蠕动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能帮助便秘患者润肠通便,排除体内毒素,进而保持皮肤光泽、改善肤色暗沉的状况,驻颜护肤。

  红枣

  红枣富含钙和铁,是补铁补血佳品。研究发现,人体血液中缺铁会怕冷,因此冬季防寒可多吃红枣,增加铁的摄入,从而提高身体耐寒能力。大枣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核黄素、硫胺素、胡萝卜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具有较强的补养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酸奶

  酸奶含有大量的益生菌,可保护肠胃健康,避免肠胃炎、胃病引起的感冒等疾病,另外,酸奶独特的乳酸菌还能加快血红蛋白的增长,直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研究表明,肠道双歧杆菌、乳酸杆菌等有益菌群具有广谱的免疫原性,能刺激淋巴细胞分裂繁殖,同时还能调动非特异性免疫系统,去“吃”掉包括病毒、细菌、衣原体等在内的各种可致病的外来微生物,产生多种抗体,提高人体免疫能力。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