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应该如何养胃?这两件事很关键

2018-02-12 08:25:3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有在春节返乡与家人同度。说到老家,最让人牵肠挂肚的就是那一道道家乡美食了。但众所周知,冬季易感冒腹泻,如果在这时候不幸“中招”,味觉一旦失灵,这一次春节记忆就只剩下三姑六婆“关切的询问”了……想想都不甘心。那么,在春节期间,应该如何保健防病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些事吧。

  1、控制饭量保护胃

  春节大家影响最深的就是吃,亲朋好友难得聚在一起,每天都要约不同的人联络感情,整个春季基本都是饭局不断,每天都大鱼大肉,几天下来肠胃往往会吃不消。但要知道适量、适度对于肠胃才是最好的,否则只会适得其反。

  如果是在家自己做饭的话,尽可能多煮一些青菜,如果是在外面吃一桌子都是肉的话,也要注意控制食量,尽量不要给肠胃增加负担。

  2、少熬点夜能护胃

  平时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就算是春节也不能破坏自己的生物钟,睡眠不足或者睡眠生物钟紊乱的对身体的伤害吃再多的补药和方子都无济于事。再加上熬夜到凌晨时肚子饿了就想吃夜宵,懒的出门和怕麻烦的可能就之间泡方便面吃了,这样不仅会增加胃负担,还会给肝脏带来莫名的伤害。因此过年期间也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做到生活规律、睡眠充足、少熬夜。

  3、防寒保暖从头开始

  

  今年春节已经过了立春,但大部分地区温度还是比较低。在依旧寒冷的春节,即便希望探亲访友时以美好的形象示人也不能要风度不要温度,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冬天的保暖主要注重四个地方:手、脚、脖子、头,春节外出不妨加顶帽子加条围巾,而且白天夜间温差大,太阳一下山,就要及时增添衣服,睡前热水泡脚不仅能快速减轻疲劳,而且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的温度,有抵御寒冷的作用。

  4、适当运动延年益寿

  生命在于运动,春节探亲访友时候建议少乘车多走路,健康有环保,还可以挤一些时间做一些简单的运动。比如饭后散散步,又或是也可以做10分钟跳绳,再或者做一些简单的睡前腰部仰卧运动,这些都是不耽误探亲访友的。

责任编辑:都凌云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