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信号告诉你宝宝要转奶了 如何正确给宝宝转奶

2018-02-12 08:27:51 家庭医生在线

  婴幼儿阶段,宝宝需要经历一个“转奶”过程,不同品牌奶粉的转换,不同阶段奶粉的转换,或者从母乳转配方奶粉。在这个过程中,宝宝的肠胃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如何给宝宝正确转奶?需要转奶了有什么信号呢?哪些情况不宜转奶?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宝宝需要转奶的信号

  1、腹泻

  腹泻是很多宝宝都会遇到的问题之一,尽管是正在使用人工喂养的妈妈,宝宝出现腹泻的状况都不会联想到是奶粉的问题。如果你的宝宝使用牛奶或奶粉喂养后,宝宝出现腹泻具有难治性、非感染性,时长超过两周,而且吃什么药,宝宝大便都呈稀水、呈粥样状,就证明你的奶粉不适合宝宝喝了,需要转奶。

  2、吐奶和奶瓣

  观察宝宝吃下去的反应以及拉出来的便便也可以告诉你宝宝的奶粉适不适合他。当妈妈给宝宝喂牛奶或奶粉后出现吐奶频繁的情况,而且宝宝的大便中还有白色颗粒或类蛋花状的瓣状物时,妈妈就应该考虑给宝宝换奶了。

  不宜转奶的情况

  1、宝宝生病

  婴儿的肠胃功能还未健全,转奶本身对孩子的肠胃有一定刺激,加上身体弱的话,肠胃就更不适应这种刺激。所以,如果宝宝已经感冒,原本就已经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下,是不能跟宝宝转奶的。

  2、季节交替时间

  季节交替的时节,早晚温差大,气候多变,很多宝宝抵抗力弱,肠胃发育吸收还未完全,宝宝很容易引发腹泻、消化不良、感冒等疾病,这段时间妈妈不要为宝宝转奶,以免增加宝宝的肠胃负担。

  

  如何正确给宝宝转奶

  1、新旧混合换

  将要替换的奶粉和宝宝之前喝的奶粉在转奶时混合饮用,在原先使用的奶粉中适当添加新的奶粉,开始可以量少一点,慢慢适当增加比例,直到完全更换。比如,在原先吃的奶粉里添加1/3的新奶粉,这样吃了两三天没什么不适后,再原先奶粉、新奶粉各1/2吃两三天,再原先奶粉1/3、新奶粉2/3吃两三天,最后过渡到完全用新的奶粉取代老的奶粉。

  2、隔次转奶

  如果宝宝每天喝5次奶,第1-3天,5次中插一次喝新的奶粉;第4-6天,插2次喝新的奶粉;第7-8天,插3次喝新的奶粉;按次下去正式转为喝新的奶粉。

责任编辑:都凌云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