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无烟的家,更多的爱”倡导活动启动

2018-02-12 17:00:03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2月12日讯(通讯员 余美芝) 在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蓬莱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无烟的家,更多的爱”系列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营造无烟的家庭环境,从而保护家庭成员特别是儿童的健康,改变所谓的“烟草文化”。

  发出无烟家庭倡议。很多吸烟者觉得自己有在家里吸烟的自由,但却没有意识到二手烟会对家人特别是孩子的健康造成各种各样的危害。二手烟暴露没有安全水平,唯一避免的有效方法是室内完全禁烟。蓬莱市疾控中心联合蓬莱市妇联向全市发出倡议,做无烟家庭,给家人更多的爱!以家庭为阵地宣传无烟理念,保护家庭成员特别是儿童的健康。

  签无烟家庭承诺书。2月7日,蓬莱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专家走进蓬莱市紫荆山街道司家庄社区,为广大妇女们上了一堂“吸烟有害健康”的健康教育课及创建“无烟家庭”的动员课。通过专家的讲解,与会妇女进一步了解了吸烟的危害是多方面的,烟草不仅危害着吸烟者自身的健康,二手烟还毫不留情地吞噬着家人的健康,家是温馨的港湾,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家庭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广大妇女积极响应,现场在无烟家庭承诺书上签字,承诺做到:“家居范围全禁烟,室内车内空气鲜,客人来访要遵守,保护家人记心间”。大家纷纷表示,从今日起,做无烟家庭,给家人更多的爱,春节期间,走亲访友、亲朋聚会时,不送烟,不敬烟,让家庭环境更加清洁。

  发放控烟红包。春节期间,人们互致新春问候,家长也常常给子女亲朋送上红包。蓬莱市疾控中心专门印制了带有禁烟标识和祝福的红包,在活动现场进行发放,通过红包传递控烟理念,宣传控烟相关知识,共同营造无烟环境。

  播放控烟公益广告。蓬莱市疾控中心联合蓬莱电视台制作了控烟公益广告“家庭无烟宣传”及“送烟=送危害”,自1月20日起在蓬莱电视台连续播放至少半年,蓬莱市疾控中心还利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视频播放,强化市民的控烟意识。

  继续开展“送烟=送危害”活动。“以烟为礼”这一社会现象在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尤为突出,蓬莱市疾控中心已连续多年在春节期间开展“送烟=送危害”等活动,通过张贴海报、公益广告等形式丰富活动形式,旨在倡导市民改变送礼送烟这一陋习,节日期间不送烟、不敬烟,让妇女儿童远离烟草,不受二手三手烟侵袭,共同欢度健康幸福、欢乐美满的春节。

  据悉,蓬莱疾控中心开展的“无烟的家更多的爱”无烟家庭主题倡导活动,今后将通过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多种生动丰富的形式深入开展,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控烟的行列,努力打造无烟环境,提高市民健康水平,提高城市文明形象,为创建健康城市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