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要健康 收好这份健康指南

2018-02-13 15:22:00 胶东在线

  春节常见病防治

  鞭炮炸伤

  春节期间,鞭炮在给人们带来了喜庆的同时,被其炸伤的事故也随之而来。在炸伤事件发生后,如不进行有效处理,将会导致严重后果。

  主要症状:一般来说,手部和眼睛容易被炸伤,皮肤容易被烧烫伤。

  应对措施:

  1、如果炸伤眼睛,不要去揉擦和乱冲洗,最多滴入适量消炎眼药水,并平躺,拨打120或急送有条件的医院。

  2、如手部或足部被鞭炮等炸伤流血,应迅速用双手为其卡住出血部位的上方,如有云南白药粉或三七粉可以撒上止血。而被炸后,皮肤有烧烫伤症状时,应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不要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头面部被灼伤时,应取冰块用消毒纱布包住做冷敷。

  急性胃肠炎

  节日期间,很多家庭的生活规律被彻底打乱,打牌、游玩、走亲访友成了日常最主要的工作,吃饭也变得没有规律,甚至会出现饥一顿、饱一顿,冷一顿、热一顿的现象,胃肠功能被严重削弱,或是在不干净的小吃摊点等处进食了含有病原菌及毒素的食物,引起了胃肠道黏膜急性炎症性改变。

  主要症状: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严重者还可出现脱水、休克。一般来说,急性胃肠炎病人多是恶心、呕吐在先,接着出现腹泻,腹泻每日从3-5次甚至达数十次。

  应对措施:一旦出现上述现象,应尽量卧床休息,同时口服葡萄糖电解质液或是冲兑糖盐水以补充丢失的体液。如果呕吐持续或是腹泻严重,则需马上到医院就诊,进行相关检查并静脉输液。此时,病人应吃清淡的流质或半流质食品来缓解胃肠负担。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