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额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7 09:05:03
A+A- |举报纠错

  许多人都因为长痘痘而感到苦恼,特别是一些年轻的学生,因为正处在青春期当中,新陈代谢十分快速,内分泌旺盛,有些痘痘甚至大面积地长在额头上,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一、内分泌失调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大多数人们长期处于一种“熬夜”的环境中,特别是一些年轻的上班族,大多数上班族从大学时候就养成了熬夜的不良习惯,这种习惯甚至一直延续到工作。殊不知长期的生活不规律,熬夜所导致的昼夜颠倒,很有可能会造成内分泌系统失调,内分泌系统一旦失调,再想调整过来则很困难。

  并且内分泌失调会引起激素分泌失衡,致使肝脏毒素过多,进而导致额头痘的产生。其实额头痘只是身体出现问题的一种外在表现,长期熬夜,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

  二、压力过大

  随着社会生活节奏加快,许多年轻人的学习工作压力很大,长期处于焦躁的状态下,思虑过多,晚上的时候身体很难进入睡眠状态,身心没有得到很好的放松。自然而然,思虑积郁而不发,毒素长期堆积在身体内,额头上就产生了许多痘痘。

  三、饮食不均衡

  许多额头上爱长痘痘的人,往往喜欢吃一些辛辣油炸的刺激性食品。殊不知这些食品对皮肤具有刺激作用,长期食用,很容易会引起体内虚热,而人体一旦上火,就很容易长痘。有些本来就长有痘痘的人,则很有可能会导致痘痘恶化,甚至大面积的爆发。而且除了这些,刺激性食品之外,额头上长痘还有可能是因为吃了一些过敏的食物,有些皮肤十分敏感的人,就很容易因为过敏而生痘。

  四、油质肌肤

  这种肤质分泌油脂十分旺盛,皮肤很容易缺水,而皮肤一旦缺水,自然会分泌更多的油脂。这就造成了一个恶性循环,油脂过多会将毛孔堵塞,痘痘也就很容易产生。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