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种食物软化血管效果好

2018-02-17 09:04:53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咖啡,对于现代人来说一定不会陌生,它是一种很普通的饮品,很多人很喜欢喝咖啡,但总是有传闻说喝咖啡会对心血管不好,这是真的吗?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我们的心血管?

  喝咖啡对心血管不好吗

  喝咖啡对心血管是有好处的。咖啡所含的亚油酸,有溶血及阻止血栓形成,增强血管收缩,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血管扩张的头痛,尤其是偏头痛。另促进静脉回流,有润泽肌肤,使肌表恢复弹性,预防心血管疾病。

  能软化血管的几个好帮手

  1、芝麻油

  芝麻油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花生酸等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E等营养成分。芝麻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很容易分解和排出,能促进胆固醇的代谢,清除动脉壁上的沉淀物,清除老年斑,成为动脉内的清道夫。

  2、大蒜

  大蒜能有效降低血清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是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重要食品之一。每日食用50克新鲜大蒜大蒜可防止饮食诱导的血清总胆固醇水平升高,所以大蒜也是血液中的清道夫。

  3、海带

  海带富含牛磺酸,可降低血脂,降低血压,并能增强微血管的韧性,可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海带不含脂肪,含有纤维素和褐藻酸的物质,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其排出,是公认的“血管清道夫”。

  4、黑木耳

  黑木耳等蘑菇含有多糖,还含有抗血栓物质,能使血液循环,改善高血压。

  软化血管不能吃的食品

  1、软化血管不能吃高糖食品

  研究表明,摄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会导致人体血糖和甘油三酯水平升高,而高密度脂蛋白含量降低,从而增加心脏病的风险。调查显示,摄入水果、蔬菜、全麦食品和其他血糖指数较低的食物导致血糖和甘油三酯水平的变化较小。摄入白面包、甜品、甜粥等高血糖指数食品,导致血糖和甘油三酯水平相差很大。

  2、软化血管不能吃高脂肪食物

  长期食用高脂肪的“垃圾食品”,可能是会引起各种慢性疾病,英国研究人员发现:短期密集食用高热量食品可能会影响脑力。长期摄入高脂肪的饮食不仅会阻塞动脉,还会损害大脑的功能,更容易导致听力下降,导致听力下降。

责任编辑:朱寅杰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