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肿瘤

艾滋病的这6个症状你必须知道!如何预防呢?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4 08:24:32
A+A- |举报纠错

  艾滋病对于人们来说,是一个很恐怖的存在。但是如果早发现早治疗的话还是有希望的,就怕没及时发现而耽误的病情呀!

  艾滋病有哪些具体的症状呢?

  1、口腔内会出现念珠感染的症状,俗称“鹅口疮”,它是最为典型的艾滋病机会性感染疾病,如果出现这个症状,千万要警惕了。

  2、体重会快速的下降,其实不仅仅是艾滋病,糖尿病的话也会引起体重极速下降。反正就是一句话,身体出现异常一定要及早到医院就诊检查。

  3、经常腹泻也是艾滋病的一个典型症状,因为腹泻会导致人体脱水和体内的电解质失衡,感染到肠道的话就会发生腹。

  4、脂肪代谢出现障碍、乳酸酸中毒:治疗艾滋病的药物有副作用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药物会产生的一个副作用是脂肪代谢障碍。在服用药物一段时间后,除了会出现恶心、腹泻等,渐渐的,还可能会出现肌肉无力、疼痛和呕吐、腹泻的症状加重,如果出现了以上的症状,说明患者很有可能患上了乳酸酸中毒。

  5、艾滋病还会引起抑郁症和头疼,是为什么呢?由于心理和生理上的双重打击,会致使患者出现神经系统问题,艾滋兵符对于脑部细胞的伤害也很大。

  6、引起周围神经病变,这也是感染艾滋病后的一个常见症状,会造成四肢和嘴唇的感知能力受到损伤,但是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损伤不全是艾滋病带来的,也可能是抗艾的药物所带来的副作用。

  如何对其进行预防

  1、洁身自爱,不去非法采血站卖血,不涉足色情场所,不要轻率地进出某些娱乐场所;任何场合都应保持强烈的预防艾滋病意识;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不要因好奇而尝试吸毒。

  2、生病时要到正规的诊所、医院求治,注意输血安全,不到医疗器械消毒不可靠的医疗单位特别是个体诊所打针、拔牙、针炙、手术。不用未消毒的器具穿耳孔、文身、美容。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