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眼科

青光眼诱因多 这些人群都很容易患上青光眼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7 08:57:15
A+A- |举报纠错

  青光眼患者早期一般不会表现出什么明显症状,极不容易被发觉。所以,一般情况下当患者发觉自己患有青光眼时,其症状已经比较严重了。所以,要定期前往医院检查眼睛,尤其是一些极容易患上青光眼的高危人群,一定要经常进行青光眼检查,才能保护自己的眼睛。那么青光眼的高危人群有哪些呢?

  青光眼的高危人群一般包括年纪较大的人群,而且女性常常比男性更容易患有。一般情况下开角型青光眼大多发病于人的30岁左右,并没有性别差异;闭角角型青光眼大多发病于四十五岁以上的人群,45岁以上的人群占了患有闭角型青光眼总人数的百分之40左右,并且患病女性多于患病男性。

  有家族病史的人群也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之一,有很大一部分青光眼属于多基因遗传性病变,一般情况下家族史有青光眼患者的人,青光眼的发病率高于家族史没有青光眼患者的人的六倍,占所有青光眼发病人数的百分之四十左右,青光眼患者的亲属发病率为高达百分之十左右。因此,有青光眼家族病史的人一定要注意注意自身双眼的保护,最好定期前往医院检查双眼,防止青光眼的产生。

  近视眼、远视眼、老花眼等双眼屈光不正的患者青光眼的发病率要普遍高于正常人,属于青光眼的高危人群之一,患有近视眼的患者中有三分之一的人伴随有开角型青光眼亦或是发展为开角型青光眼,而患有远视眼的患者大多伴随有闭角型青光眼。因此屈光不正的患者也是极其需要警惕青光眼的产生,最好能够做一次仔细的双眼检查,做好万全之策。

  拥有不良的生活习惯、工作环境较差的人群也是易患上青光眼的高危人群。不良的生活习惯是非常容易导致青光眼的产生,比如抽烟、喝酒、熬夜、不按时吃饭、情绪波动大等等,都是青光眼的诱因之一,不良的生活习惯对身体的伤害极大,常常会导致双眼疲劳甚至遭到伤害,从而引发青光眼;工作学习的环境也是青光眼产生的的重要原因,如果工作学习的环境过于脏乱或者空气流通不畅,也会导致双眼患上青光眼的概率大大提高。因此拥有不良的生活习惯、工作环境较差的人群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双眼。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