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升起一轮暖阳 公益微电影《暖阳》今日开机

2018-02-28 16:30:30 胶东在线
烟台毓璜顶医院周喜强副书记致辞

  胶东在线2月28日讯(记者 刘妍 通讯员 李成修 马瑾) 有一些特殊的家庭,因为永远等不到子女回家而黯然神伤。他们被叫做“失独家庭”。因为年龄较大,他们在经历了“老来丧子”的人生大悲之后不能继续生育,只能独自承担情感和精神空虚。2月28日,以关爱失独家庭为题材的公益微电影《暖阳》在烟台开机拍摄,影片由烟台毓璜顶医院联合山东省脐血库、唐诚影视共同摄制。这也是继关爱儿童白血病主题短片《彩虹之梦》、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短片《用爱唤醒你》之后,烟台毓璜顶医院第三部以医护公益组织为原型的公益微电影。影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开机仪式现场除了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外,还聚集了烟台十余家主流媒体和大量的爱心人士。

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副总裁孙瑞致辞

  数据显示,我国失独家庭已超过百万,每年新增失独家庭7.6万个。当唯一的孩子离世之后,对于这些家庭来说,世界天崩地裂。微电影《暖阳》就讲述了一个关于失独家庭的故事。

  陈琳是烟台毓璜顶医院的一名医生。机缘巧合下,成为了刘大妈的责任医师。刘大妈性格孤僻易怒,经常与陈琳“对着干”,使陈琳焦头烂额。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陈琳却得知了一个刘大妈尘封已久的秘密。2015年1月5日,刘大妈的儿子因白血病去世,她的家庭成为了失独家庭,刘大妈情绪几经崩溃。由此,陈琳看到了一个在痛苦中深陷挣扎的刘大妈,所有“坏脾气”都是对残忍命运的无力抵抗!陈琳决定向刘大妈伸出援手。她默默地帮助刘大妈一家,向专业医生了解大龄孕育知识,并结合刘大妈的情况,向有关部门求助。同时,在陈琳的鼓励下,刘大妈的心里也升腾起了一丝希望,众志成城,几经努力下,一声新生儿的啼哭划破了黑暗!伴随着剧情的峰回路转,影片时时处处体现着痛苦中的坚毅,困境中的希望。与此同时,影片还将引发社会对失独家庭的关注与思考,并向失独者传递着积极的生活态度。

周喜强副书记和孙瑞副总裁为《暖阳》揭彩

  微电影《暖阳》用影像冲击心灵,感受善良的力量。谨以此片向失独者传递一丝温暖,让善良聚集成暖阳,照亮每一个身处困境的生命。

郭英波导演致辞

  微电影《暖阳》故事梗概

  陈琳22岁,少年时年幼的弟弟因白血病去世,于是她从小立志要成为一名医生。毕业后怀揣着对神圣职业的憧憬进入了毓璜顶医院,并加入毓璜顶医院关爱白血病公益组织《彩虹之家》,成为爱心公益的践行者。

演员代表杜梅女士致辞

  刘大妈,53岁,在外人看来是一个情绪偏激易怒,心胸狭窄不肯帮助别人的中年女人。

  机缘巧合下,年轻陈琳被安排到刘大妈的病房,成为她的责任医师。刘大妈由于一段不为人知的隐秘过往,导致性格大变,总是怀疑自己得了绝症,非常不配合陈琳的工作,并恶言相向。陈琳内心遭受打击,情绪低迷,于是将精力转移到彩虹之家的活动中,看看一个个特殊的“小天使”,让她记起温暖的弟弟,在活动中她终于领悟到医生是最接近光明的职业,但注定要背负黑暗。于是陈琳决定以自己的真心、耐心和爱心去慢慢融化刘大妈。

烟台毓璜顶医院宣传处李成修处长主持开机仪式

  而刘大妈,由于长时间内心深处的秘密折磨,关闭了与这个世界的正常交流渠道,人生观价值观面临洗牌。此时陈琳的关心就像是一道光,仿佛向刘大妈久处黑暗的内心传递了一丝光明,刘大妈的心门逐渐打开。

  在一次陈琳主导的《彩虹之家》活动中,发现“偷偷摸摸”的刘大妈一些诡异的行为。陈琳从从中察觉出一丝异样,探究下却开启了一个尘封已久的秘密。

开机仪式合影

  2015年1月5日,刘大妈的儿子因白血病去世,她的家庭成为了失独家庭,刘大妈情绪几经崩溃。刘大妈平时过激的情绪和举动终于有了合理的解释。也使陈琳想起了自己的弟弟,感同身受的痛楚,让陈琳决定向刘大妈伸出援手。

开机仪式现场

  陈琳默默帮助刘大妈,向专业医生了解大龄孕育知识,并结合刘大妈的情况,但有关部门求助。同时,在陈琳的鼓励下,刘大妈的心里也升腾起了一丝希望,众志成城,几经努力下,一声新生儿的啼哭划破了黑暗!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