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朋友为何容易低血压?女性低血压食疗方法

2018-03-02 10:57:06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朋友由于体弱,容易患有低血压,头晕,困倦等症状。患者朋友除了需要进行及时的治疗之外,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进行调理。低血压这种疾病为什么这么青睐女性朋友呢?

  女性朋友为何容易低血压?

  女性朋友的低血压大多数都是生理性低血压,当血压低于90/60毫米汞柱时流到脑部的血压不足,会出现头晕眼花,全身疲惫的症状。

  低血压还会因为作息时间不稳定,尤其是体型瘦长者以及经常有较大运动量的运动员和重体力劳动者,作息时间不稳定的话,更容易患上低血压。

  年轻女性的生理性低血压不需要太紧张,也不需要到处求医,那么女性低血压该如何治疗?

  患有生理性低血压状态的女性不需要吃药,平时应多吃高营养、易消化的食品;适当的用肉桂、甘草和人参泡开水当茶饮;起居中变换体位时动作应缓慢些,尤其要注意避免由卧位或蹲位起立过快。

  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也可以通过改善食疗来改善低血压的症状。

  女性低血压食疗方法

  1、乌鸡1只,在鸡肚中放入60克当归头,50克黄芪,150克红糖,50克米酒,放入锅隔水蒸熟,吃肉喝汤,每半月吃一次,连吃两月。

  2、红枣15个去内核,栗子150克,净鸡1只,鸡切成块状,大火翻炒,加调料,煮至八成熟,加红枣、栗子焖熟食之。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