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心脑血管

身体有这4个表现是在提醒你心脏不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5 08:59:41
A+A- |举报纠错

  我们的心脏,对人体的重要性不亚于我们的大脑。在正常情况下,我们并不是以大脑死亡来判断一个人的生死,而是以心脏是否跳动为标准。所以很多人常把养心就是养命这个准则挂在嘴上,在日常生活中也常常关注那些伤害身体的事情。不过很多人在日常中因为少有观察,忽略了一些身体的状况信息。我们的器官在出现问题的时候并不是一点声响都没有的,它会通过一些特定的症状表现来告知你,它出问题了,只是你有没有发现而已。

  而心脏如果不太好,也同样会有一些表现,具体有哪些呢?

  1、耳垂褶皱:说到这个,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简单来时,耳垂褶皱就是耳垂斜线皱纹,就是出现在耳垂上的斜线皱纹,是比较明显,深的皱纹。也是许多冠心病患者的外在表现特征,耳垂斜线皱纹可作为大量人群普查冠心病的最简单实用的方法。有从医经验丰富的人则深有体会,大约60-70%左右的心脏病支架患者就会有这个耳垂褶皱,真的能够帮助提示冠心病或心肌缺血。如果家里的老人本身就具有冠心病的高危因素,同时还有耳垂褶皱,那么一定要多加重视。

  2、嘴唇发绀:所呈现的颜色常常偏紫色,也称为紫绀,一般从嘴唇看出。也可以在手指包括指甲等其它四肢部位表现。这是因为在接近皮肤表面的血管出现脱氧后的血红蛋白,令皮肤带青色的征状。出现这个症状多见于心源性疾病,像先天性心脏病、心肌梗死、心力衰竭、严重心律失常等等,每一类心脏疾病都有可能造成嘴唇发绀。

  3、杵状指:杵状又被称为槌状指,形容那些手指像棒槌一样,就是指尖肿胀,一根手指伸出来跟个棒槌一样。这是因为组织缺氧、代谢障碍及中毒造成指端组织增生导致的。多见于呼吸系统疾病、某些心血管系统疾病以及营养障碍性疾病。这个表现特征不仅指心血管系统疾病,还有一些肺部疾病以及营养障碍性疾病。偶有先天性长这样不是疾病所致。

  4、二尖瓣面容:应该很多人不知道或者没法理解这个词,这种征兆是指风湿性心脏病的一种,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一种,叫做二尖瓣狭窄。呈现出来的特征为两颧及口唇紫红,有点像猴屁股,大家可自行想象武林外传里面佟湘玉有时候化妆腮红的样子偏紫色。如果有这样的现象,请及时就医。

  心脏有疾病,其实还不止这几个症状表现,为了保证生活质量,大家在平时还是多注意一下生活习惯,保持身体健康。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