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心脑血管

维生素D降低心血管病死亡风险?缺乏有哪些危害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5 08:59:42
A+A- |举报纠错

  近日,一项研究报告中,研究人员发现,摄入正常水平的维生素D能够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患者30%的死亡风险。但摄入水平过多或过少均会增加人群的死亡率。

  补充维生素D多少最好?

  研究者表示,机体的常规血值保持在42-100nmol/L是最有利的,如果血液值过高或过低均会让个体面临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风险;目前科学家们很难针对一般人群来推荐其摄入维生素D的量。研究人员说道,最优的维生素D补充水平因人而异,其依赖于个体的生活环境,摄入的饮食种类和水平等。

  比如,北欧国家就建议人们日常每天摄入10微克的维生素D,而美国则为15微克,德国为20微克;即使挪威人接受的阳光照射比德国人少,但挪威人摄入的饮食中鱼类的水平却远高于德国人,除了夏天的活动之外,鱼油和鳕鱼肝油是冬天人体重要的维生素D来源。

  维生素D缺乏和心脏病有关?

  维生素D3与骨骼有关。然而近年来临床研究人员发现许多心脏病患者都缺乏维生素D3。这并不是说缺乏维生素D3就一定会患心脏病,但是会增加心脏病风险。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新方法追踪维生素D3对单个内皮细胞(心血管系统的重要调节细胞)的影响,该方法是用了纳米传感器,比人头发还小1000倍。他们的主要发现是维生素D3是一氧化氮(NO)的强刺激物,而NO是调节血流和防止心血管形成血栓的主要信号分子。此外,维生素D3还可以显著降低心血管系统的氧化应激水平。

  最重要的是,这项研究发现使用维生素D3进行治疗可以有效恢复几种疾病导致的心血管系统损伤,同时也可以降低心脏病的风险。因此,作者认为维生素D3可能在修复心脏病、中风、低血容量、血管病变、糖尿病和动脉粥样硬化造成的内皮细胞功能紊乱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维生素D缺乏还有哪些危害?

  1、骨头疼痛,成年人如果维生素d不足,它可能会导致容易出现骨头肌肉出现酸痛胀痛,而且早上起床的时候睡觉的时候酸痛等症状可能会更加明显,有的还会出现僵硬,抽搐。

  2、出现多汗,身体多汗,尤其额头汗多是缺乏维生素D的一个典型现象。通常很难判断新生儿是否有维生素D缺陷,不过额头出汗是一个明显的症状。对于成年人来说,在相同的环境下,王俊跟你一个人出现大汗的现象,那就是与维生素d缺乏有关。

  3、心情郁闷,维生素D可以帮助增加神经传导物质血清素浓度,而血清素可以让人比较开朗、让心情好一点。健康成年人如果摄取一点维生素D补充剂,较容易出现正面情绪。

  4、体虚容易疲劳,在充足睡眠的情况下,缺乏维生素D仍会让你感觉过于疲惫,而适当的维生素D摄入量可以改善疲劳无力的现象增加对肌肉的控制力。

  5、容易出现肠道问题,发炎性肠道疾病患者,因为肠道功能异常,容易影响脂肪吸收,自然也较容易产生维生素D不足问题,这些族群要多注意维生素的D的摄取。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