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1岁前 只需补充维生素D

2018-03-05 10:56:17 武汉晨报

  新父母都希望给孩子最好的,生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于是越来越多的新父母开始给新生儿吃各种保健食品,对此,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康康姐表示:宝宝不需要吃这么多东西,1岁前唯一需要补充的只有维生素D。

  市民方女士刚升级为母亲,此前她已买好了给孩子吃的DHA、益生菌、钙片……她表示,听说DHA能开发大脑,她准备每次喂奶时都在奶瓶里滴上几滴。益生菌准备孩子满月了就吃,这样可以加强肠胃的防御。钙片准备孩子半岁就开始添加,怕孩子缺钙长不高……为此,方女士的母亲不得不求助康康姐,“她的女儿这样是不是太疯狂了”?

  康康姐只想说,宝宝不需要吃这么多东西,方女士这样的做法“太着急”了,而且还有可能适得其反,加重孩子成长过程中的负担,不利健康。婴幼儿的营养供给也是分年龄段的。

  通常6个月以前的宝宝最敏感、最脆弱。母乳就是最好的营养补给,母乳完全能满足宝宝的各种营养需求。

  7个月到12个月的宝宝需要添加辅食,营养补充也相对更丰富一些。1岁以上的宝宝,可以吃更丰富的食物了,营养获取渠道也就更多了。

  但是,不论什么年龄段的宝宝,从母乳、牛奶和普通食物里获取营养就完全足够了。唯一需要补充的就是维生素D。什么DHA、益生菌、钙片……统统都没必要。

  这是因为,宝宝们正处于发育迅速的阶段,身体对于钙质的需求量很大,补充维生素D可以促进母乳或配方奶粉中的钙质吸收,保证宝宝不会缺钙。

  康康姐说,总有很多父母会认为孩子缺钙,比如孩子出现这些情况时:出牙晚,枕秃,头发少,个子不如同龄孩子高。

  其实,关于婴儿缺钙的症状,在临床医学上如果深究起来,没有什么确切的诊断依据和诊断标准。出牙晚,枕秃,头发少,都不能说明孩子缺钙了。

  所以说,只要按照正常的母乳或配方奶粉喂养,适当补充维生素D,都不大可能会缺钙。妈妈们不要强迫宝宝们吃钙片,过多的补钙反而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陈琳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