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患上尿道炎的五个因素

2018-03-07 09:05:29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竟然更加地容易患上尿道炎,真的是非常的闹心,女性本来就容易患上妇科炎症,现在还容易患上尿道炎,真的是疾病缠身,苦恼不已,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为什么女性更加容易患上尿道炎的呢?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女性更容易患上尿道炎的几个因素

  天生尿道短

  很多的女性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比男人更加容易患上尿道炎,其实这与女性的尿道有很大的关系,因为我们的女性的尿道天生就比男性的尿道短,女性的尿道只有3到4厘米,而且女性的尿道外口离女性自己的阴道口还有肛门都非常的接近,所以就很容易站到其他细菌,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引起感染了,所以女性尿道炎说发生就发生。

  每个月的生理期

  女性每个月都会有一次月经,每次来月经的时候,女性的抵抗力就会随之下降,而且还有经血的污染,这个时候就会有细菌,细菌就会繁殖生长,所以女性的这个时候,尿道炎和阴道炎也就随之而来了,而男性是没有月经的,所以男性尿道炎几率也就变低了。

  性生活,或是憋尿等

  现在很多的女性因为工作或者是其他的事情,总是喜欢憋尿,但是却不知道,经常性的憋尿,很伤自己的健康的,很容易出现尿道炎的情况,所以女性是不要憋尿的好。另外,女性的性生活,如果没有做好正确的卫生保健,也是容易引起尿道口污染,从而导致尿道炎的发生,所以我们的女性对于男性来说,尿道炎的概率就高了很多。

  邻近器官炎症的波及

  当女性患有一些妇科疾病的时候,例如阴道炎啊,或者是宫颈炎,由于距离较近,容易使尿道受到波及引发炎症,这个时候,阴道炎就自然而然地找上了门。

  孕妇

  一般有4.5%的孕妇有细菌尿的现象,所以怀孕也是女性尿道炎的引发原因之一。

  女性尿道炎的护理:

  坚持治疗,不可半途而废,这对消灭传梁染源和预防合并症都有好处。在治疗前和治疗后至少2周内禁止性生活,这样有助于疾病。

  注意休息。急性感染期,尿路刺激症状明显,或伴发热,应卧床休息,待体温恢复正常后可下床活动。慢性女性亦应根据病情适当地休息,防止过度疲劳后,机体免疫力低下而造成再感染。

责任编辑:周震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