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疾控应急科王桂强:愿我的坚守 成全更多团圆

2018-03-07 13:20:00 胶东在线

  自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在历次重大灾难和困难面前,总是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抗洪救灾,勇立潮头

  1998年,我国南方发生大面积洪涝灾害,经过他的积极申请和组织批准,他于当年9月来到受灾较重的江西九江开展救灾防病工作,在九江的一个多月里,克服高温、高湿、蚊叮虫咬、水土不服、被疫病传染的危险,乘冲锋舟奔波于各个岛屿与大坝之间开展灾区防疫工作,撤离时,他所服务的乡镇未发生一例因防疫措施不力而发生的传染病,江西和山东省卫生厅分别给予通令嘉奖。

  沉船救援,忘我工作

  2000年5月,烟台“11、24”海难“大舜号”沉船后期打捞工作开始,作为消毒专业技术人员,他毫不犹豫的参加了对沉船及尸体消毒工作,面对幽暗的船舱和高度腐败、恶臭刺鼻的尸体时,虽感到恶心欲吐及恐怖,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驱使他又向前迈出一步,圆满完成了上级交付的任务并得到高度评价。

  抗击非典,冲在一线

  2003年,抗击非典的战役在我国打响,作为我市非典防控骨干队员,

  他抛开自己的一切私事,随时待命,一有险情,立即赶赴现场,穿上厚重的防护衣具,克服高温、过氧乙酸强烈刺激性气味、劳动强度大等困难,消毒疫点面积2000平方米,并在消毒工作中理论联系实际,探索适合非典消毒的新措施﹑新方法﹑新技术,做到既保证最好的消毒效果,又最大限度减少对物品的损害。同时由他负责带领消毒人员进行预防性消毒,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共消毒公共场所、学校等单位500余个次,消毒场所面积3千万平方米,为保证我市抗击非典的最后胜利,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抗震救灾、不畏艰险

  2008年5月, 5.12特大地震发生后,作为全省第一批到北川的卫

  生防疫队员,于震后一周即到达灾区开展抗震救灾,由于震后初期当地的基层组织已处于瘫痪状态,所有的工作都由防疫队员亲自进行;他作为消杀灭技术负责人,立即进行了现场评估并制定了消杀灭技术方案,和队友们一起实施了人与动物的尸体、废墟、灾民临时安置点、食物、水、餐具的疾病防控工作,忠实履行了一名卫生防疫工作者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为工作范围内的灾区无传染病疫情的发生构筑了坚强的防线,受到各级领导和当地灾民的好评,被山东省委组织部授予“全省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卫生厅授予嘉奖并记三等功。

  真诚援藏,情洒高原

  2010--2013年,王桂强同志被组织部门选派为山东省烟台第六批援藏干部,赴西藏日喀则聂拉木县援藏三年,任县卫生局副局长,县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三年援藏期间,王桂强同志全身心投入援藏工作,家中老人和孩子都曾因病住院,但他未曾回去照顾一天。政治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的反对民族分裂。工作上,王桂强同志克服胸闷气短、头痛失眠等严重的高原反应和语言、饮食差异的影响,深入雪域高原深处的牧区帐篷、学校,走遍全县45个行政村、组,历经高寒缺氧、跋山涉水、头顶落石,脚边深壑、车陷雪山、露宿野外等各种危险考验,行程13000余公里,进行卫生工作调研,开展适龄儿童摸底,登记建档,同时进行现场疫苗接种及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健康知识宣传培训等卫生工作,结合当地实际,撰写各类调研报告、规章规范、技术预案、方案等200余份,培训业务骨干和群众1000余人次,现场疫苗接种、疾病筛查等550余人次,为聂拉木县卫生事业的发展和藏族群众的身体健康默默奉献三年青春,被西藏当地组织部门评为援藏工作先进个人、聂拉木县学校卫生工作先进个人,被山东省援藏中心组作为援藏工作先进典型在《烟台日报》专题报道其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