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璜顶医院检验科主任孙成铭:当好救死扶伤的先行官

2018-03-07 13:20:00

  孙成铭,主任检验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临床实验室管理学组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医学专业青年委员等。

  惠民:医学博士和世界前沿技术

  2012年,他奉命成立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烟台分中心实验室,成为国家发改委授予的全国仅有的5家生物芯片分中心之一。开展遗传性疾病、感染性疾病、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的基因筛查和诊断新技术项目200多项,为各种疑难病症患者诊断提供了高新技术支持,烟台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世界前沿技术的福祉。

  2013年任检验医学中心主任以来,他以当好救死扶伤的先行官为己任,参照国际标准进行规范管理,带动临床检验技术水平和检验能力大幅提升,共开展检验项目700多项,其中生物芯片技术、高通量测序技术等特色技术已达国内先进或省内领先水平。

  担当:救死扶伤的先行官

  他是金子,因为他有金子般的医者仁心。

  近年来,他主持在省内首先开展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1万多例,发现320例遗传性耳聋基因突变携带者,为国家和社会挽回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省内率先开展染色体非整倍体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已完成7835例孕妇的检测,发现156例先天疾病高危人群,让那么多的家庭避免了先天疾病患儿出生带来的无法预期的悲剧。

  筑梦:他是金子,也是试金石

  他以对患者极端负责任的精神狠抓质量管理,在国家卫计委和山东省卫计委室间质评活动中,400多项检验项目成绩优秀。

  2017年12月,检验中心顺利通过ISO15189实验室认可,118项检验项目得到国际互认,检验报告单互认。

  2013年以来,连续举办5届烟台市检验学术会议,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分子诊断技术新进展及临床应用”和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分子生物学检验与临床医学”,烟台检验能力和水平得到整体提升。

  2017年,获批山东省基因检测示范中心,并开启精准医学大数据中心暨科研平台,充分利用标本库资源,在心脑血管疾病等领域进行精准大数据的探索研究,为健康烟台创造更多福祉。

  新时代,新作为,当好救死扶伤的先行官的初心,鼓舞着他们不断开启新的梦想旅程。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