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医院呼吸内科一科王树宪: 踏踏实实做人 端端正正行医

2018-03-07 13:20:00 胶东在线

  他身背药壶,全副武装,在烈日下抗击“非典”;他加入献血大军,无偿献血4000毫升;他面对突发医疗事件,积极应对患者求助……他就是王树宪,烟台市北海医院(烟台市呼吸病医院)呼吸内科一科主任,二十年里他用医者的良知厚德坚守一线,赢得了同行的尊敬,以无私的爱心奉献换来了病人的爱戴。

  坚守医者仁心,业务精益求精

  “有病人才能实现我的人生价值,为医先为人。”这是王树宪的口头禅。

  熟悉王树宪的人对他的工作现状都十分了解,忙!2017年3月份,王树宪做了甲状腺手术,医院领导劝他在家里多休息几天,而他在刚拆掉包裹伤口的纱布便出现在科室里,他说,“能让病人少一份痛苦,让同事少一份辛苦,那便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呼吸科对医生的业务水平要求格外高,就拿比较常见的平喘药,多一分可能会副作用过大引起中毒,少一分则又可能疗效不够而耽误治疗。所以,如果没有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呼吸衰竭等危重疾病的抢救就会失败,但是在北海医院呼吸科抢救成功的患者可以说是不计其数,病区里挂着满满的锦旗就是最好的证明。打基础建舞台,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建设学习型科室,建设胶东地区一流的呼吸科”这是王树宪和他的团队定下的发展目标。

  阅片是呼吸科医生的基本功,为了提高大家的读片水平,提高疑难和少见疾病的诊断率,王树宪每周三都会主持读片会和疑难病例讨论会,每一个医疗组把本周内遇到的疑难病例进行科室讨论,集整个科室的力量来攻克每一个疑难病例,在解决临床问题的同时,不断增强年轻医生对呼吸病的认识。几年来,在王主任的带领下,许多临床上相对少见、疑难的疾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被攻破。在王树宪主任的带领下,呼吸科逐渐成为一个“学习型科室”。

  在近20年的行医生涯中,王树宪诊治了近万名病人。“没有爱,就当不了一名好医生,呼吸系统疾病的病人康复尤其需要关爱。”仁心妙手为良医,心正药真除沉疴。不管是作为医生,还是共产党员,王树宪都是这么做的,任劳任怨,不负使命,默默无闻,却尽显风采。他无惊人的成功壮举,也无耀眼的光环荣誉,唯有一份执着:踏踏实实做人,端端正正行医。 2009年晋升主治医师以来,王树宪每年年度考核结果均为优秀,连续3年获烟台市卫生局嘉奖,2次获烟台市卫生局三等功奖励。由于在多种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尤其是肺脏介入性诊疗方面取得的出色的成就,2011年他成为中国医师协会烟台分会呼吸系委员;2013年当选山东省医师协会呼吸疾病介入医师分会委员;2014年5月当选山东省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委员;2015年9月当选山东防痨协会呼吸内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