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牙疼治疗需要立即拔除牙齿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9 08:18:52
A+A- |举报纠错

  春季来了最容易上火了,牙齿就又开始闹腾起来了。一旦牙疼起来,火气就更重了,如果吃止疼药,消炎药,对身体也是有副作用的,导致牙疼的原因有很多,急性牙髓炎、急性牙周炎、牙周脓肿、干槽症、牙体过敏症都可能导致牙疼,建议及时就医找出病因,牙疼拖得越久情况越严重,也就越难以治疗。

  快速牙疼止疼法

  1、可以咬些花椒粒和姜片

  大家可以在家用生姜止疼,因为生姜对牙齿有很好的止痛和消炎的效果,所以大家如果在牙痛的时候可以先拿些家里都有的生姜来缓解疼痛及痛苦。我们可以拿出新鲜的生姜一片,接着放在牙疼的位置咬合住,也可以重复使用这样的方法,止痛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特别是蛀牙导致的牙痛,我们可以先在蛀牙的地方嚼些花椒粒覆盖上去先达到缓解疼痛的效果。咬花椒、姜片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非常不错的止痛小偏方。

  2、按压合谷穴

  我们常说的虎口也是人体中的合谷穴,它的位置在大拇指和食指指尖凹陷的地方,当我们口腔牙齿出现疼痛的时候,可以用力多掐几次合谷穴,这样做,可以快速缓解疼痛。如果你右侧牙痛那么就选择掐左侧的合谷穴,左侧牙痛要掐右侧合谷穴相反的穴位才有效果。牙疼快速止疼的方法来说,掐合谷穴是十分不错的选择,在做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注意:

  首先我们用来按摩用力的手必须是热的,特别是按摩的手指头要是热的,否则很容易出现没有效果的情况。

  其次必须要用力十分的用力才行,到你能够承受的力度。

  还要注意力集中在穴位的位置,也就是你的意念要集中做在这件事上,不能够边点按摩边看看电视,那样做效果不明显,达不到事倍功半的效果。

  3、按合谷穴同时掐牙痛点

  还有如果你更需要快速即刻有效,那么还可以同时掐下耳垂贴近面颊的那个部位,这个部位也叫牙痛点。这个部位的按摩处是在同侧位置,就如你右侧牙痛就掐右侧耳垂下方近面颊部位。

  4、还可以服用布洛芬来止疼

  布洛芬的优点是能够快速的止疼及镇痛效果,比阿司匹林强16~32倍,常用于各种关节炎、牙痛、术后疼痛及癌症的止痛。布洛芬能抑制使"痛感"放大的前列腺素。前列腺素是人体和动物体内,一类不饱和脂肪酸组成的,具有多种生理功能的活性物质,它能使平滑肌兴奋、血压降低。服用布洛芬也是一个较好的止疼方法,建议询问过医生后用药。

  及时就医找出根治方案

  以上都是牙疼快速止疼的方法和秘方偏方,不过这些能快速缓解牙疼的偏方是治标不治本的。要想彻底根除牙疼,需要口腔科医生诊断后对症下药,必要时进行拔除,对牙齿进行种植补牙。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