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宝宝需掌握四点事项

2018-03-08 09:28:26 家庭医生在线

  母乳喂养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种,母乳喂养期间应该要掌握正确的喂养姿势,并且妈妈应该要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需要适当摄入钙元素和多种微量元素,这样才可以提供给宝宝生长发育需要的营养,女性在哺乳期间不宜吃刺激性食物,母乳喂养要注意什么?

  第一,母乳喂养要掌握正确的喂养姿势,正确的喂养姿势不仅有利于女性乳房的健康,而且可以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妈妈在喂养前应该用热水和肥皂将双手清洗干净,并且要用温水清洗乳头,这样可以避免交叉感染,应该要做好乳头的清洁工作,喂养时应该要掌握正确的喂养方法,最好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入睡。

  第二,母乳喂养期间妈妈应该要适当摄入多种微量元素,需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要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母乳喂养期间,妈妈应该要注意饮食禁忌,最好不要吃太过于油腻的食物,不要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母乳喂养期间,妈妈最好不要吃胡椒和辣椒,否则会影响到乳汁的分泌,也会引起宝宝上火。

  第三,母乳喂养期间妈妈要绝对禁止服用药物,母乳喂养期间乱服用药物,药物会随着母体的乳汁进入婴儿体内,会加重婴儿的肝肾负担,并且会对婴儿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也会影响到乳汁的浓度,母乳喂养期间不能乱服用药物,并且要增加水分的摄入量,母乳喂养期间应该要多喝水,多吃水分含量高的水果。

  第四,母乳喂养期间妈妈应该要保持好的心态,好的心态有助于身体健康,并且有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哺乳期间不能生闷气,经常生闷气会影响到乳汁,同时也会影响到婴儿的健康,哺乳期间妈妈经常生闷气,也会引起宝宝情绪不佳,同时还会影响到乳汁的浓度,会影响到妈妈乳汁的质量,母乳喂养期间需要注意很多问题,并且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

  母乳喂养期间要注意什么?母乳喂养期间应该要注意卫生,并且要掌握正确的喂养姿势,需要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母乳喂养期间,妈妈应该要绝对禁止服用药物,并且要保持好的心态,母乳喂养期间妈妈不能生闷气,否则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责任编辑:朱寅杰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