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切忌情绪激动 预防高血压要心态平和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9 08:18:30
A+A- |举报纠错

  高血压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很多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高血压发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这种疾病的出现不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会造成影响,而且此病还会诱发很多种并发症,令患者饱受折磨,所以,我们应该注重做好预防高血压的措施,尽量避免这种疾病的出现造成的不良后果,高血压及时接受治疗非常重要,治疗同时,可以进行一些辅助治疗,对于轻度的高血压患者,日常做做高血压的按摩保健,好处多多!

  高血压护理到底该怎么做呢

  1、心情护理

  现在的年轻人工作忙、生活忙,很少在家陪伴老人,据统计中国的老人普遍都存在孤独心理,这也是老年人易患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原因。高血压这种心血管疾病与人们的心态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突然的出现情绪激动,或者情绪起伏过大的话,就比较容易出现血压上升的情况。所以,预防这种疾病的同时,大家要注意调节心态,尽量保持心态的平和,从而减少疾病出现的几率。高血压患者由于疾病的原因易出现情绪激动、焦急抑郁、精神紧张等不良情绪,而这些不良情绪偏偏又会使血压升高,所以家人一定要多开导高血压患者,尽量使患者保持愉快的心境,避免患者受到不良刺激。

  2、定期测血压

  人们平时也要定期的做血压的检查,以便时刻发现自己的血压状态,一旦出现任何异常的话,就能够及时的采取应对措施。所以,提醒大家也要对这点引起高度的重视,定期的进行血压的检查,而且也方便医生判断病情的好坏。平时要定期去医院体检,积极配合医生的处方,日常吃降压药的时候不要擅自停药或增减药量。坚持长期用药、合理用药,才能将血压控制在基本正常。

  3、饮食护理

  饮食护理的重要性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是不可磨灭的,高血压很大程度是由饮食引起的。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有很多讲究,主要有低盐、低热能、低脂、低胆固醇的清淡易消化饮食。要定时定量、少食多餐,多吃优质蛋白食物、粗粮、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含钙、钾高的食物,戒烟酒,远离刺激性食物。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能够减少疾病入侵的几率的,而良好的饮食习惯就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所以,预防高血压出现的同时,大家也要注意对生活的细节引起重视。

  4、适量运动

  中医治疗高血压的方法中就有适量运动,可见适量运动也是护理高血压的一个好方法。高血压患者可根据自己的病情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如太极、散步等,长期坚持对降血压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高血压的按摩保健方法

  一、左腿盘放在右膝上,用右手手掌搓擦涌泉穴36次;再将右腿平放在左膝上,用手掌搓擦完毕,再屈伸双脚趾数次,然后静坐10~15分钟。

  二、在床上取坐位,双脚自然分开,或取盘腿坐位。然后用双拇指从足跟向足尖方向涌泉穴处,作前后反复的推搓;或用双手掌自然轻缓的拍打涌泉穴,最好以足底部有热感为适宜。

  三、取仰卧位或俯卧位,用自己双脚作相互交替的对搓动作,也可用脚心蹬搓床头或其他器械。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