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建言:女性肾脏易受损更应重视预防治疗

2018-03-11 09:57:00 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3月9日电(记者 连振祥)甘肃省医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介绍,由于某些特殊情况,女性肾脏更易受损,因此女性更应该重视肾脏疾病的预防和治疗。

甘肃省医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的专家们8日在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义诊活动,免费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和治疗。

甘肃省人民医院肾脏内科主任医师黄文辉介绍,女性是各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狼疮性肾炎、类风湿性关节炎以及系统性硬化症等的易感人群,而这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容易损伤肾脏,而妊娠可使女性急、慢性肾脏病发病风险增高。

专家表示,由于生理构造的原因,女性更容易发生泌尿系统感染,这也是导致女性肾脏损伤的常见原因。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