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2018年将推开职工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

2018-03-12 08:15:47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3月11日讯 记者日前从烟台市卫计委了解到,作为国家启动医养结合首批试点城市,烟台2018年将推开职工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按照专护最高每人每天200元、院护40元、家护35元的标准支付护理相关费用。目前,烟台已建成医养结合服务机构195处,医养结合床位超过13000张。

  据统计,目前烟台已有44处养老机构内设了医疗机构,32家医院开设了老年病门诊,25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医康养一体化服务,112处医疗卫生机构与146处养老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

  居家养老是现阶段最主要的养老形式,医疗能不能为居家养老人群服务好很关键。市卫计委围绕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老年人设计了五个签约服务包,签约服务项目全部纳入医保,落实了每人每年130元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新建小区全部预留社区卫生和养老服务用房。目前,全市2743处医疗机构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建团队超过2000个。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