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养生在于春:牢记4条养生法则,保证一整年身体棒!

2018-03-12 09:17:41 家庭医生在线

  一年之计在于春,所以说春季是一个养生的好时机,只要春天把身体养好了,保证一整年不生病。关于养生的常识有很多,那么男性在春季如何养生呢?小编总结出下面4点,大家千万别错过养生秘诀哦!

  男性在春季如何养生?

  1、喝水

  一定要让自己的身体保持不缺水的状态,但是不仅仅是喝水能补充水分哦。可以多吃些含有水分多的食物,比如水果、生菜、汤等等都可以的。

  2、饮食要健康

  远离油炸垃圾食品,可以偶尔的放纵下自己吃些高热量的食物,但是千万不能放肆。特别是在春季,对于身体没好处的。

  3、睡眠要充足

  其实睡眠这个问题是因人而异,每个人需要睡的时间不同。有数据显示每天7个小时就可以保证充足的睡眠,但是还是要看自己能不能适应。不过也有研究称,一天睡太多比如10小时也会让大脑变笨的哦。

  4、果蔬要记得吃

  很多男人都不是很爱吃水果,但是水果中含有的多种维生素有时候是其他食物没法提供的。所以不管是水果还是蔬菜,多吃总是有益无害的,还能有效解决男性发福、皮肤出油长痘和脱发等问题。

  春季养生的注意事项

  1、不要久留于阴湿环境

  关于春季养生存在很多的误区,春季天气开始回暖,空气中的水分会多很多。特别是在南方,回南天是十分难受的,给细菌的生长提供了非常有利的环境。所以在春天一定要保证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在天气好的时候,尽量把衣物被子拿到室外晾晒。晚上睡觉的时候尽量要保持室内的干燥和透气。

  2、不要大吃大补

  中医养生认为,在人体正气强盛的情况下,“邪气”就不容易侵入机体,也就不会发生疾病,所以增强体质,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十分重要。但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很多的一些动植物记忆昆虫等等都开始活动,细菌、病毒也开始生长繁殖,所以人们需要进行饮食调养,增强体质以抵御病菌或病毒的侵袭,饮食以清淡为主。

责任编辑:云英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