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人民医院孕妇学校别开生面的生理课

2018-03-12 14:38:52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3月12日讯(通讯员 艾萧 任莉莉)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蓬莱市人民医院孕妇学校讲师姜华来到蓬莱市第三实验小学304班,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理课――“妈妈,您辛苦了”。

  与其说是一堂生理课,不如说是一堂感恩伦理教育课。讲台上,姜华老师指导同学们把乒乓球放进吹起的气球里,把气球放在肚子上来模仿母亲怀孕时的状态。她告诉同学们从现在起,这就是他们的“宝宝”,无论何时都不能压到,也不能挤到,不能让“宝宝”受到任何伤害。

  第二天的课堂上,同学们都踊跃发言。有的说“老师,我晚上睡觉都不敢盖被子”;有的说“老师,我一不小心把气球挤破了,压着我的''小宝宝了''”;有的说“老师,我昨晚都没睡好,现在浑身不舒服”……孩子们都亲身感受到了妈妈怀孕时的辛苦。

  课堂上,姜华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妈妈怀孕时的妊娠反应:吃啥吐啥;不能乱吃药;为了宝宝的健康,即使脸上长痘痘也不能用化妆品;晚上睡不好觉,要经常起来上厕所;如果剖宫产,要在肚子上划一个很大的口子,还要经常抽血化验等等。

  生动真切的授课,让孩子们亲身体会到妈妈的伟大,同学们都表示回家后一定要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告诉妈妈:“妈妈,我爱您!”。更令人欣慰的是,有一个男同学在听了这堂课后,深刻理解到妈妈的不容易,回到家中能主动帮妈妈照顾自己刚出生四个月的小弟弟。

责任编辑:云英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