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 关注女性健康

2018-03-12 14:37:35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3月12日讯(通讯员 艾萧 胡庆苹)现代社会,女性扮演着多重身份:先成为女儿,再成为妻子,然后成为母亲……与此同时,还有为之奋斗的事业。很多女性的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癌症的发生率也呈上升趋势。三月,正值阳春之际,是调养身体的最佳时节,而国际妇女节也在此季,女性就更应该要呵护自己的健康,对自己更多关爱。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女性易患的各种癌症。

  乳腺癌。乳腺癌已成为全球女性中,发病和死亡均居首位的恶性肿瘤,严重危害女性生命健康。不同地区乳腺癌发病和死亡情况各不相同。乳腺癌发病呈现发达地区高,欠发达地区低;城市高于农村的特点。近年来,我国乳腺癌的发病率呈明显的上升趋势,且趋向年轻化,国内外文献报道青年乳腺癌占全部乳腺癌的15-25%。

  早期诊断乳腺癌,既可降低乳腺癌的死亡风险,又能有效降低治疗代价,而且还能减少女性乳房被切除的可能。35岁以上的女性朋友应坚持定期乳腺专项检查,每一年半检查一次,尤其是那些乳腺癌发病高危人群更应充分重视。此外,还要了解早期乳腺癌的症状,一是乳头溢液;二是经久不愈的乳头皮肤糜烂。一旦发现出现如上症状,建议立即到正规医院就诊。

  宫颈癌。宫颈癌是世界上女性癌症的第二号杀手,仅次于乳腺癌。每年全世界约有50万新发病例,25万死亡病例,其中发展中国家占2/3。据《2015年宫颈癌症统计数据》估计,我国2015年宫颈癌发病率逾98.9/10万,死亡率高达30.5/10万,且均呈逐年上升态势。

  约99%的宫颈癌患者是HPV(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致。宫颈癌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唯一可以早期预防和治疗、唯一可以彻底根除的恶性肿瘤。预防宫颈癌,首选疫苗。全球现有3种HPV疫苗,分别是二价、四价和九价,二价、四价HPV疫苗可预防高达84%的宫颈癌,而九价疫苗可预防90%的宫颈癌。目前,蓬莱市预防接种门诊可进行二价和四价HPV疫苗接种。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目前威胁妇女生命的两大主要杀手。定期体检就是关爱自身健康的重要方式。农村妇女两癌(乳腺癌、宫颈癌)检查已被列入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

  乳腺癌和宫颈癌都是容易早期发现早期预防的,早期发现比晚期发现的预后效果好很多。目前很多女性没有养成定期筛查的习惯。早期发现的乳腺癌和宫颈癌90%以上都能治愈,而原位癌几乎全部能治愈。两癌筛查可显著降低乳腺癌及宫颈癌的发病率,不仅是保障女性健康重要的“保护伞”,而且其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也非常明显。因此,政府也是投入医疗资源来做两癌的筛查工作,通过正规的筛查干预让老百姓能够受益,对社会整体都是一件有益的事。

  健康自信的女人,才是最美丽的女人。女人如花,三月是春花烂漫的季节,祝愿所有的女性朋友可以永久保持身心健康,如花般清香美丽。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